琼山区召开全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来源: 琼山区委办

时间:2022-10-26

作者:

编辑:曹宇

10月25日上午,琼山区召开全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琼山落地见效,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琼山新作为新气象。区委书记陈昊旻传达并讲话,区委常委孙彦秋主持会议,区领导吴家宏、李永胜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就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会议强调,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安排部署,不折不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四大主导产业,加快培育和构建琼山特色现代产业体系。推进法治琼山、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构筑琼山人民自信自强的精神新高地。高质量发展与改善民生,扎实做好乡村振兴、教育医疗、基层治理等民生实事。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清廉琼山”建设。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学习上要入脑入心,坚持领导带头领学促学,带动党员干部切实用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培训上要走深走实,扎实开展教育培训,坚持融会贯通、融为一体学,做到学懂弄通悟透做实。宣传上要用心用情,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创新形式,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用好“益·老爸茶”阵地平台,把精神讲透彻、说明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实上要见行见效,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抓好项目投资、产业招商、民生社会事业发展等各项工作,冲刺四季度,及时谋划明年工作,以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学习贯彻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