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海口市琼山区处罚3家农贸市场

来源:中国网海南

时间:2022-10-22

作者:

编辑:曹宇

10月20日—21日,海口市琼山区对市场管理方未按照《海口市爱国卫生管理办法》自查整改到位,存在疫情防控措施和巩文工作未严格落实处罚3宗,共罚款4999元,其中对培龙市场罚款2999元,对北胜市场罚款2000元,对甘蔗园便民点做出停业2天处罚。

为加强对农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重点开展农贸市场内部的疫情防控和摊位摆放、摊位卫生清扫及市场周边门前三包、占道经营、车辆乱停放、乱堆乱放、乱拉乱挂等市容环境卫生工作。10月20日下午,区商务局联合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琼山分局巡查机动行政执法大队到培龙市场进行疫情防控和巩文检查。经检查,培龙市场1楼存在卫生脏乱差,乱堆物料的问题,根据《海口市爱国卫生管理办法》第三十二条,对培龙市场管理方进行处罚,罚款2999元,并开出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做好改正市场卫生、卫生死角情况。

10月21日上午,区商务局联合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琼山分局巡查机动行政执法大队来到甘蔗园便民点,发现市场内卫生脏乱差,个别摊主未规范佩戴口罩并且没有工作人员进行督导,现场抽查摊主核酸信息显示时间超过24小时。根据我区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现场对该便民点给予停业两天处罚。下午,对重复出现问题的北胜市场管理方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并处2000元罚款。

琼山区将继续落实疫情防控和巩文督查工作,对于违反疫情防控制度和巩文工作中的顽疾加大处罚力度,对多次提醒拒不改正的将联合执法局进行重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