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山区开展“喜迎二十大丨航模有梦筑华夏 鹰隼试翼逐蓝天”快乐起航项目活动

来源:

时间:2022-10-01

作者:林诗民

编辑:曹宇

“看,我手中的飞机高高的飞起来了”,为培养亲子航模教育知识,亲自体验航模制作,让孩子们认识航空、了解航空,培养青少年对航空科技的兴趣,增强亲子互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国庆,2022年10月1日下午,由琼山区委宣传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海口市云开见日义工社承办,团区委、区志联、区文联协办开展“喜迎二十大丨航模有梦筑华夏鹰隼试翼逐蓝天”快乐起航项目活动在琼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顺利举行。共计30余市民及航模爱好者参加本次活动。

洪少勇、李义欢等老师详细的讲解了航模的制作原理,由浅入深的对比了实物飞机翼的飞行原理,让大家更好的解读航模,介绍各种不同的遥控飞机、线控飞机、橡皮筋动力飞机等航模飞行器的结构、原理和材料。

在洪少勇、李义欢等老师指导下,家长们和孩子们一起参与航模的制作,认真听讲制作细节,跟着知道,全神贯注,摆弄着自己手中的材料,一点一点给自己的航模进行组装,不一会大家手中扬起了制作成功的模型,整个过程,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探究能力。

在公园户外为家长和孩子们演示了飞行器的运转方式及表演。

通过此次活动,丰富了孩子们对航模的兴趣,锻炼了动手动脑的能力,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培养了默契,促进了亲子间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