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山区开展“喜迎祖国华诞,摄万象风采,献礼二十大”幸福“佳”人志愿服务项目摄影活动

来源:

时间:2022-10-01

作者:林诗民

编辑:曹宇

为了提升拍摄水平和做好活动宣传工作,给广大的市民及摄影爱好者提供一个专业的学习、分享与交流的平台,也让大家在平时活动工作中,能拍到好照片,让他们学会拍出好琼山作品,记录好琼山故事。2022年10月1日上午,由琼山区委宣传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海口市云开见日义工社承办,团区委、区志联、区文联协办开展的“喜迎祖国华诞,摄万象风采,献礼二十大”志愿服务幸福“佳”人项目摄影活动“在琼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顺利举行。共计20余市民及摄影爱好者参加本次摄影培训活动。

本次课程分为室内和室外两部分,由海口市琼山区摄影家协会揭育端老师进行授课。在室内,老师从摄影入门,了解并熟悉相机功能设置,到怎么拍、拍的美等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在人像、光影、风景等不同拍摄主题如何选取拍摄角度、调光、配色等方面,详细解读如何拍才能达到更好的效果,让拍摄作品更出彩。

在室外,老师给大家现场实地操作,结合室内讲解的拍摄方法及技巧,对学员们拍摄的照片进行讲解及分析,让学员们对拍摄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同时告诉大家如何结合生活中常见的场景,有趣的大自然景色及现象,巧妙运用随身带的摄影器材,进行随时随地的拍摄。

此次培训给广大市民和摄影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了解摄影知识、增强摄影技能、交流摄影作品的平台,而且还学会善于观察身边的“美”,并用好手中的镜头捕捉身边的“美”,在用自己所学的技能拍摄出活动的精彩瞬间,为拍出“美丽琼山”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