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社保中心和交行海南省分行开设4家社保医保便民服务站

来源:

时间:2022-10-01

作者:曹宇

编辑:曹宇

10月1日,由海南省社会保险服务中心与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联合推出的社保医保便民服务站正式上线运营,首批开放的为海口地区4家交行网点,后续该便民服务站将逐步在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全省各网点全面推广。

据了解,社保医保便民服务站将社保窗口延伸至银行网点,打造“社保+银行”新型服务模式。充分发挥银行网点分布广、设备齐、服务优等特点,有效满足企业、群众“就近办”“多点办”“快速办”的需求。

目前,该便民服务站可受理无违规证明打印、单位参保证明打印、个人缴费清单查询打印、各险种个人历年缴费明细打印等高频业务。

事实上,为保证社保医保便民服务站顺利上线,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在前期组织开展多轮软、硬件业务测试,提升服务系统稳定性与安全性。同时,海南省社保服务中心近期开展社保医保业务知识专项培训,确保业务人员能够熟练指导客户操作。

据介绍,社银合作是为持续深化人社领域“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人社领域行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延伸社保业务办理渠道、提升服务质效的创新之举。下一步,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将与海南省社保服务中心深化合作,为广大群众提供业务种类更多样、服务范围更广泛的社保业务。


首批试点社保医保服务站信息(工作日8:30-12:00/14:00-17:30)

网点一:

网点名称: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营业部(网点号404)

网点地址:海口市国贸大道45号

咨询电话:0898-68520635

网点二:

网点名称:交通银行海口南海支行(网点号403)

网点地址:海口市南海大道京江广场小区C栋103-104

咨询电话:0898-66805100

网点三:

网点名称:交通银行海口名门支行(网点号402)

网点地址:海口市蓝天路28号名门广场首层

咨询电话:0898-65329517

网点四:

网点名称:交通银行海口美丽沙支行(网点号401)

网点地址:海口市海甸岛甸昆路鸿天阁111-112

咨询电话:0898-66748977


首批上线事项清单

1、无违规证明打印

2、单位参保证明打印

3、各险种个人历年缴费明细打印

4、年度个人权益单查询

5、工伤待遇个人发放账户维护

6、养老待遇发放及收入证明打印

7、退休人员社会化信息登记

8、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