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迈警方成功破获系列养老诈骗案

来源:澄迈新闻

时间:2022-09-29

作者:澄迈警方

编辑:曹宇

近期,澄迈县公安局精准施策、重拳出击,全力打击养老诈骗犯罪,成功破获以邱某莲为首的养老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串并案件13起,深挖案件线索近百条,涉案流水高达100万元,缴获劣质鱼胶、鱼翅等干货及涉案车辆、银行卡、赃物一批。

今年8月,澄迈县公安局在研判中发现,以邱某莲为首的犯罪团伙,在海口、琼海、澄迈等省内9个市县流窜作案,以在小区、市场、超市等地销售劣质鱼胶、鱼翅等干货的方式,通过虚构功效、设套、话术、当托等手段,诱骗全国11个省市旅居老年人购买,以牟取暴利,严重侵害了老年人财产安全,损害了海南旅游形象。

9月25日,在海南省公安厅刑警总队的大力支持下,澄迈县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靠前指挥,抽调多警种骨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攻坚,组成多个抓捕组前往广东省及海口市等省内外多地对犯罪嫌疑人进行集中抓捕,将该犯罪团伙一网打尽。

下一步,澄迈警方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严打态势,强化部门协同,推动源头治理,做到案件快侦快破快追赃,切实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优异成绩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