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经济学院举行“红心永向党——师生书画摄影作品展”开幕式

来源:

时间:2022-09-26

作者:海南综合

编辑:曹宇

捕光逐影赞盛世,挥毫泼墨颂党恩。9月26日上午,学校于线下线上同步举行“喜迎二十大,红心永向党——师生书画摄影作品展”开幕式,这是我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一项重要活动,超万名师生线上同步收听收看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海南省书协顾问韩秀仪,省书协顾问、中国公安书协副主席吴永雄,省书协顾问苏文殷、省美协顾问韩显中、省美协副主席林明俊,《书法报》海南工作总站站长杨柳青应邀出席活动。学校全体在家校领导陈啸、彭京宜、朱华友、王志芳、徐兰、孙智、刘世昌、曹菲、刘利国等与学校党政联席会其他成员,海南赛伯乐教育集团领导赵宝利、慈宁宁、刘静等及学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入展作品作者、学生党员代表等线下参加。开幕式由学校副校长宿志刚教授主持。

开幕式开始前,校领导与嘉宾合影留念

开幕式上,政府督导专员、学校党委书记王志芳教授致辞。王书记代表校党委,向作品展的开幕表示祝贺。向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及线上线下的师生员工,表示欢迎和感谢。向承担本次作品展任务相关单位和部门表示慰问!

政府督导专员、学校党委书记王志芳教授致辞

王书记指出,本次作品展是广大师生践行“敢为人先,追求卓越”之海经精神的身体力行,优秀作品浓缩了海经师生对党的热爱与忠诚,我们用实际行动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使命,我们在用自己的方式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王书记强调,活动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激励全校师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朝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人民满意、自贸港需要的应用型高校,遵循教育规律、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培养更多人才,为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再创佳绩。

南海美术学院林鸿平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中广天择传媒学院刘文瀚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该同学因疫情尚未返校,采取远程录播方式发言)。

现场为入展作者代表颁发入展证书

学校特聘书画家、中国公安书协副主席、省书协顾问吴永雄专门创作了“立德树人”六尺大幅作品赠送给学校,陈啸校长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吴永雄先生颁发证书。陈啸校长宣布展览开幕,在校师生在保持疫情防控距离有序观展。

左一:学校特聘书画家、中国公安书协副主席、省书协顾问吴永雄,右一:海口经济学院校长陈啸

据悉,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校党委精心筹办了本次以“红心永向党”为主题的师生书画摄影作品展,以表达全校师生对党的热爱与忠诚,用此方式向党的二十大献礼。活动由中共海口经济委员会主办,党委办公室、宣传部、书画院(美育研究中心)、南海美术学院、中广天择传媒学院承办。活动从四月初开始征稿,至九月上旬,共收到书法、美术、摄影作品265件。经过组织专家评选,最终入选89件,其中,书法作品18件,美术作品19件,摄影作品52件。入展的作品,主题鲜明,具有浓厚的时代气息,有着较高的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师生和艺术家门通过手中的刀、笔和镜头,以丰富的色彩、完美的造型,还有来源于生活的感悟,饱含深情,精心创作,体现出了海经人对党的深厚情感,对教育工作的执着追求,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憧憬向往。

“不管公办,民办,都是党办”,这是海口经济学院联办改制以来始终如一的办学理念,党的建设工作在学校有着深厚的基础。没有党的教育兴国战略和改革发展大计,就没有海经院的飞速发展。通过这次展览,必将进一步激励全校师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朝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努力把学校建设发展得更好,为国家和社会,为海南自贸港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