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琼山区映像大坡摄影展开展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来源:

时间:2022-09-26

作者:许晶亮 王伦

编辑:曹宇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9月22日,海口琼山区大坡镇举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映像大坡摄影展。

此次摄影展活动由大坡镇乡村振兴大队、海口市摄影家协会指导,大坡镇人民政府、大坡镇大坡村委会联合大坡村乡村振兴工作队主办,展出的160多张图片全部由琼山区委宣传部派驻大坡镇大坡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的党员干部黄一笑创作。

映像大坡摄影展活动现场

一张张群众灿烂的笑脸,定格下幸福的瞬间;一张张航拍的影像,记录着乡村“蜕变”......摄影展分为党建引领、脱贫笑脸、红色足迹、美丽乡村、振兴风采、特色品牌、抗疫一线、为民服务等8个主题,每一张图片作品透过摄影者的镜头,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记录了大坡人民许多激动人心、感人至深、精彩美丽的瞬间,既反映和谐大坡建设和精神文明创建的丰硕成果,也充分展示大坡村民的幸福美好生活画面以及大坡好风光。

黄一笑摄影作品《美丽的大坡镇

“希望通过这些摄影作品展现的基层干部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基层发展变化,激励大坡镇的建设者们用勤劳的双手和聪明智慧,以高度的文化自信、坚定的文化自觉和宽广的文化视野、以及饱满的创作热情,建设更加美好的大坡精神家园。”大坡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长、第一书记黄一笑表示。

黄一笑摄影作品《脱贫户许杰军和他的大坡阉鸡

据了解,大坡镇近年来大力发展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引导农民种植胡椒,打造“大坡胡椒”农业品牌,加快农村经济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是“海澄文定”综合经济圈重要节点。

目前,大坡镇胡椒种植面积约6万多亩,是全国最大的现代化连片胡椒生产基地,年产值达2.08亿元。

“大坡胡椒”获评国家知识产权局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国家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并通过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认证及中国热带作物协会的农业科技示范基地认证。

除了发展胡椒产业,大坡镇还发展青金桔、大坡鸡等种养产业,同时注重发展各项社会事业,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文明生态村创建等工作,建设美丽宜居大坡。

2017年11月,中央文明委授予大坡镇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