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琼山区党员干部韩潮奋战疫情防控一线 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

时间:2022-09-21

作者:曹宇

编辑:曹宇

疫情就是命令,驻地就是阵地。8月份以来,海口市琼山区人大机关驻凤翔街道红星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干部韩潮按照村“两委”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奋战在一线,用行动和担当诠释驻村干部的初心使命,凝聚起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强大正能量,在红星村筑起坚固的疫情防控防线。

“您好,请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出示您的健康码,做完核酸后离开。”在红星村疫情防控中,驻红星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干部、南国中心小区核酸采样点位长韩潮成了红星村疫情防控一线的一支流动的战“疫”风景线。

为有序高效落实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要求,提高接种人群覆盖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韩潮根据红星村的实际情况,合理规划宣传阵地,积极宣传新冠疫苗的预约登记工作。耐心解答群众关切的问题,详细讲解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安排行动不便的老年体弱者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群众纷纷赞扬驻村工作队。

“老韩为我们村老年人想得周到,做得仔细,服务到位 !” 玉苍村民小组村民吴国光说。

9月21日,凤翔街道开展核酸检测。当天早上6点,韩潮就来到了红星村,与红星村党支部书记吴文安等村干部一起,组织安排好核酸采样各项准备工作,开始了一天从早到晚的忙碌。

“老周,你拿喇叭,我们一起去喊楼,通知群众做核酸。”韩潮对村干部周永斌说。说完后韩潮就迅速进入角色,与周永斌一起走街串巷,通知群众尽快做核酸检测。他们一遍又一遍地喊:“今天核酸检测,请大家做好防护,出来做核酸。”在核酸采样点上,由于不会使用手机打开健康码的老人较多,韩潮又不烦其繁帮忙讲解操作流程。

据了解,韩潮加入了红星村党员防疫攻坚队,一直工作在防疫第一线,全力配合医务人员做好核酸检测采样,为居家隔离人员贴封条送药上门、核酸检测,参照《海口市社区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十问十查”工作清单》对沿街店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巡查等。

在村委会抗疫物资缺乏的情况下,韩潮又积极组织发动10多家爱心企业为抗疫一线捐赠价值近6万多元的抗疫物资。他冲锋在前,不辞辛苦、不分昼夜,持续奋战一个多月在全员核酸第一线,保质保量了完成区域核酸检测任务。

为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助企纾困工作,韩潮还以琼山区首席服务专员的身份,出色履行好“监督员、服务员、指导员、信息员”职责使命,督促指导自己联系的企业做好外来物资及运输车辆疫情防控管理等工作,帮助企业解决了融资贷款难和农产品销售问题,为全区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是乡村振兴干部,也是一名党员,关键时刻必须冲在前面。”从韩潮朴实的话语里,感受到他那份坚定和执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驻地就是阵地。在疫情防控期间,韩潮与众多的乡村振兴干部一样,放弃假期,连续奋战,与村“两委”践初心、担使命、守一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和乡村发展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