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一行莅临海南枫叶国际学校调研

来源:中国网海南

时间:2022-09-06

作者:李笑天

编辑:吴强

9月5日下午,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在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罗增斌、海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巴特尔、省教育厅厅长曹献坤的陪同下,莅临海南枫叶国际学校调研开学疫情防控及学生复学复课情况,海南大区总校长王金英、副总校长汪艳君陪同调研。

沈晓明书记首先询问了枫叶学校的开学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对因疫情影响未能返校的学生。当得知枫叶学校对目前未返校的少部分学生,采取与线下班级同步进行网络直播线上教学表示赞赏。他指出,在海南省疫情防控处于收尾阶段的时候,对未返校的学生进行线上教学是缓解社会和家长焦虑的好办法,我们一定要做实做好,在教学过程中要关注线上学生的状态,可以采取提问等方式给予学生关怀。

沈晓明书记(前排右二)在海南枫叶国际学校调研

最后,沈书记表示,真正的教育应该紧密联系社会实际,充分利用每一次重大事件挖掘教育资源。例如,将此次海南疫情作为课堂素材,培养学生的公共卫生意识,掌握个人防护的基本知识,借机对学生进行生命安全教育,培养学生的社会担当。(李笑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