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琼山区凤翔街道有序开展城乡全域区域核酸检测

来源:中国网海南

时间:2022-08-08

作者:曾慧婷

编辑:雷雅茜

中国网海南8月8日讯 为进一步防范隐匿传播,消除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开展城乡全域区域核酸检测工作要求,8月7日,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凤翔街道快速统筹,精准发力,确保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闻令而动,有速度

8月6日当晚,紧急召开凤翔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复盘视频会,全面动员安排部署,在总结以往核酸检测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连夜组织7个社区、5个行政村,各村(社区)科学、规范、及时设置核酸检测场地采样区、待检区、测温区、等候区等区域,设置1米间隔线;坚持“方案+清单”工作法,整理点位清单、人员清单、物资清单、设备清单,全力保障核酸检测准备工作。

硬核发动,有力度

“请提前打开健康码”“请保持一米间距”┅┅在辖区内,通过粘贴通告、微信群发布、小喇叭播报等方式,通知辖区居民错峰安排核酸检测时间;依托流动宣传车、移动音响、微信公众号、网格员入户等形式,发布全员核酸检测通告、注意事项、采样点位等信息,确保核酸检测“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多方保障,有温度

为照顾核酸检测现场中行动不便人员、老年人、孕妇等特殊群体,凤翔街道在各点位设置了党员服务岗,开辟“绿色通道”,全程由“志愿红”提供保障服务。

在采样点位上,及时增设遮阳扇、配备雾化电风扇,提供大型冰块,洒水车前来助力,帮助“大白”防暑降温,助力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

据悉,为做好此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凤翔街道共设置核酸采样点68个,设置采样台202个,抽调教师341人、医务人员355人。与此同时,广大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迅速集结,全力保障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快速、高效有序。截至8月7日晚8时,凤翔街道城乡全域区域核酸检测完成17849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