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严格落实“免试就近入学”,严禁借招生谋取私利

来源:海口市教育局

时间:2022-08-01

作者:

编辑:雷雅茜

近日,海口市教育局发布《关于进一步严肃招生工作纪律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该市严格落实“免试就近入学”,坚决制止扰乱招生工作的各种违纪违规行为。严禁借招生谋取私利,确保中小学招生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

《通知》明确,海口认真落实“免试就近入学”。该市各区教育局要进一步落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划片招生、生源就近入学的要求,合理确定每所公办义务教育学校的招生范围并及时公布。禁止公民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以各类考试、面试、评测等名义选拔学生,切实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

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好廉洁自律。海口各区教育局局长和学校校长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头遵守招生工作纪律。要召开专门会议,对参与招生工作的干部、教师开展廉洁教育,签订廉洁招生责任书。严厉打击招生中介、“黄牛”等行为,严禁借招生谋取私利,收受礼品、礼金、礼券等行为,防止和杜绝招生工作中的不正之风。

《通知》同时提醒,学生、家长不要轻易相信社会中介或个人的招生宣传,以免受骗上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