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7月31日!瀛数Mirage 推出《海南非遗黎锦》数字文创艺术品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时间:2022-07-30

作者:魏铭纬

编辑:雷雅茜

7月31日15时,国际旅游岛商报社旗下数字文创平台瀛数Mirage将重磅推出《海南非遗黎锦》系列数字文创艺术品,呈现千年黎族文化的美丽韵味。

据了解,黎锦是海南岛黎族先民在长期生产、生活实践中创造的纺织艺术品,是黎族传统文化的典型代表,瀛数Mirage本期推出的《海南非遗黎锦》系列数字文创艺术品包括“黎锦”系列及“黎族织纺工具”系列。

黎族方言是黎族最重要的文化符号,上千年的黎族历史便是依靠方言来继承与发展,因此黎族方言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黎锦”系列围绕将哈、杞、润、赛、美孚黎族五大方言,提取五种方言的黎锦图纹元素进行二次创作,向世界展现黎锦之美;“黎族织纺工具”系列围绕脚踏纺车、平织机两种基础纺织工具,提取两种织造工具的运作方式进行二次创作,向世界展现黎族智慧。充满异域风情的黎锦纹样与精巧独特的织机构造,将使收藏者更加深度地了解黎族文化,品味千年黎锦之美。此外,瀛数Mirage会给幸运的购买者赠送限量版珍藏黎锦织造精美装饰品。

赛方言

美孚方言

润方言

杞方言

哈方言

脚踏纺车

据悉,瀛数Mirage是致力于构建立足海南自由贸易港,辐射全球的综合性数字文创艺术品交易服务平台,用户在平台上可以购买、收藏自己喜欢的数字文创艺术品。每一次上线平台的数字文创艺术品都不会增发,未来平台上的数字文创艺术品会根据业务发展持续赋能。瀛数Mirage将坚持虚实结合、以虚带实,赋能实体经济,不断探索虚拟资产的更多使用场景。

海南省省属国有文化企业,主流媒体国际旅游岛商报社将发展数字文化产业作为重大战略布局,专设海南文资数字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数字文化产业控股平台,统筹管理数字产业生态,搭建数字运营体系。下设全资子公司海南文资艺术品交易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海南商报影视演艺文化有限公司、海南文资拍卖有限责任公司。

国际旅游岛商报将通过瀛数平台发挥媒体的宣传优势,在宣扬中国深厚文化历史底蕴的同时,融合现代元素,用现代化科技技术手段,将文化精神凝练于数字艺术品之中,迎合当代年轻人的精神生活和文化需求,引发强烈的共鸣,形成崭新的文化高度。真正体现国有媒体和国有企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