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新国京一行到三亚民俗博物馆考察交流

来源:中国网海南

时间:2022-07-13

作者:

编辑:郭小娜

中国网海南7月13日讯 7月12日,北京中新国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帅涛、行政人事总监曹宇等一行到三亚民俗博物馆考察交流。

三亚民俗博物馆馆长马伟利对北京中新国京科技有限公司一行到访表示了欢迎,并介绍了博物馆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以及部分藏品等。

马伟利馆长(左二)向李帅涛总经理(左一)等介绍藏品

三亚民俗博物馆馆长马伟利表示,博物馆是2015年4月正式开馆,以展示海南黎族风情为主,馆内收藏黎族服饰、生活用品、生产工具等数千件藏品,由于空间的限制,目前仍有不少展品未展出。

三亚民俗博物馆部分藏品

北京中新国京总经理李帅涛对马伟利馆长的接待表示了感谢。他表示,北京中新国京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控股的国有文化科技企业,主要负责运营中国网文化科技金融融合(海南)示范基地及投资中国平台。中国网海南基地和中国网投资中国平台是根据中国外文局“构建文化产业发展新格局”、“走出文化产业创新发展之路”的指导思想,依托中国外文局、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优质央媒资源,聚焦新经济赛道,通过媒体产业双融合,全面赋能地方政府,强化产业形象推广及招商外宣的创新型产业服务平台。其中海南基地主要运营文化科技型项目,以建设高水平、宽领域、广覆盖的国际传播平台为目标,推动中国网基地与地方各行业多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投资中国平台是专注政务招商与产业投资,连接和服务新经济群体,助力地方政府产业集群及产业园区建设,从而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马伟利馆长随后重点介绍了正在筹备的博物馆及周边文旅建设的发展规划,项目计划联动三亚落笔洞遗址公园,合理利用文化遗址资源,形成以博物馆为核心的文商旅博综合园区,进一步发展成为以“博物馆+旅游”、“博物馆+文创”、“博物馆+交易”、“博物馆+金融”为基础形式的链接共享互融产品,打造文化艺术品旅游、消费、交易完整产业链条。

马伟利馆长(左一)向李帅涛总经理(左二)等介绍正在筹备建设的文旅规划

北京中新国京总经理李帅涛对马伟利馆长的规划表示了高度认同。他表示,中国网文化科技金融融合(海南)示范基地以及投资中国平台的使命便是汇聚产业力量,做强做大文化产业,构建文化产业发展新格局,同时推进媒体融合和产业融合,走出具备品牌特色的文化产业创新之路。与马伟利馆长的规划不谋而合,文商旅博综合园区的文创、旅游、交易等众多功能,正符合基地文化科技金融融合的理念,也可以此为载体形成文旅示范区,从而助力三亚城市建设。

考察结束时,双方表示可开展深度合作及规划园区建设,同时马伟利馆长表示身为一名收藏家,希望将这些文化精粹通过交流与传播,向世界进行展示。也与中国网讲好中国故事宗旨高度契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