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一项目上榜文旅部重点实验室资助项目名单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2-07-04

作者:易宗平

编辑:郭小娜

2022年度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资助项目立项名单日前揭晓,我省科研项目“‘无接触’海岛旅游服务模式和管理机制研究”榜上有名。

该项目由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廖民生研究员科研团队负责。据该团队相关专家介绍,“无接触”海岛旅游服务模式和管理机制研究的重点为:将系统分析海岛“无接触”旅游服务模式相关科学理论、国际国内发展态势、存在的体制机制问题,以及“无接触”海岛旅游业的应用趋势与政府治理、信息技术支撑体系、实践路径与优化策略、未来发展预测与对策建议等。该团队将运用大数据分析等跨学科的多维研究方法,构建海岛“无接触”旅游服务质量管理的量化指标体系,探索旅游服务的效应提升路径,提出旅游服务的管理机制,为政府、商业机构、行业协会等提出政策建议与决策参考。

“‘无接触’海岛旅游科研对有效化解公共卫生危机事件,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条件下推动文旅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有突出实用价值。”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廖民生研究员科研团队有关负责人说,该项目将助力海南自贸港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助力我国海岛旅游服务业的绿色、低碳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