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打造沉香产业小镇 种植奇楠沉香木17.5万棵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2-07-04

作者:林书喜 何文新 丁子芹

编辑:郭小娜

锄草、浇水、培土……近日,在儋州市南丰镇油文村,村民陈必文精心管理着自家的奇楠沉香树。

2018年,陈必文进入那大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务工,学习奇楠沉香苗的嫁接和种植管理技术。如今他已成为沉香苗嫁接和种植管理的小能手,每月除了有4000余元的收入外,还从公司领取种植了2000株奇楠沉香树。陈必文说,油文村种植奇楠沉香的农户达45户,种植近5万棵。

沉香是海南明确大力发展的“第四棵树”,发展潜力巨大。2020年,在儋州市南丰镇政府的支持下,那大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启动南丰沉香产业小镇建设,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合作模式,向南丰镇116户农户发放12.4万棵奇楠沉香苗,同时免费提供种植、维护、造香、采香等技术培训服务,保障农户种得活、能产香、有收益。

据介绍,截至今年6月,南丰镇沉香产业小镇项目完成种植奇楠沉香木17.5万棵,按目前市场价格,奇楠沉香结香产值预估可达3.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