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机器人竞技挑战赛海南选拔赛海口举行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2-06-27

作者:赵优

编辑:雷雅茜

6月25日至26日,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主办的第二届“少年硅谷-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成果展示大赛”创意机器人竞技挑战赛海南省选拔赛在海口举行,吸引了来自海南各中小学的110名学生积极参与。

作为教育部白名单的自然科学素养类赛事之一,“少年硅谷—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成果展示大赛”主要面向“少年硅谷”公益项目校和“少年硅谷”公益项目——“手拉手计划”合作校的在读学生,立足公益普惠,服务学生和教学,最大程度降低学生参赛开支和门槛。此次创意机器人竞技挑战赛海南省选拔赛设置了三个级别赛事,分别为小学初级组、小学高级组、初中组。赛事包含了对选手在机械设计、3D打印、电路搭建、逻辑编程等多个领域知识技术水平的检验机制,既能满足对参赛选手专业水平的检验,同时也为广大青少年在人工智能领域打造出了一个赛事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