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首届CGA(海南)国际青少年大师赛发布会今日召开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6-17

作者:

编辑:雷雅茜

依托海岛得天独厚的优势,强化“竞技体育旅游”的理念,海南省持续输出大动作。6月16日,2022首届CGA(海南)国际青少年大师赛新闻发布会和开幕式在博鳌举行。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杨新利、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庞政、琼海市副市长李熙、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竞体处长麦有旺、琼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局长符策冠、海南省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莫壮飞、中远海运博鳌有限公司博鳌亚洲论坛高尔夫球会总经理刘炳和、北京卓越思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高雨杰、球员代表张晋燊、刘宇婕,以及来自海南8个地市的旅文局代表、媒体代表出席了此次新闻发布会,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2022首届CGA(海南)国际青少年大师赛于6月17日至19日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高尔夫球场举行,这项54洞的邀请赛,以2021年度中高协主办赛事冠军为邀请对象,涵盖业余1级赛事冠军及青少年1-4级赛的单站冠军,全国22个城市及地区的72名选手将同台竞技,青少年博鳌“论剑”,势必刮起一股青春风暴。

作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海南省一直致力于深耕旅游业,而高尔夫则是这片沃土得天独厚的优势。从一开始,海南省就将“竞技体育旅游”的理念贯彻到本省旅游产业转型和升级的方方面面,通过与中高协的合作,引进国际青少年大师赛,让海南省的特色旅游发展模式深入人心,为更长远的发展谋篇布局。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杨新利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杨新利指出,目前海南正按中央的部署积极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海南体育事业在健康中国、体育强国、自贸港建设的大背景下,正在以自身独特的优势加速发展。CGA(海南)国际青少年大师赛就是海南落实《促进旅游业恢复重振超常规措施》而强力推出“邀您来琼看赛事”活动的全国高水平赛事。

作为全国最适宜发展高尔夫运动的地方,海南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气候优势和资源优势,目前海南省在营球会25家,共40片18洞场地,涵盖了雨林、滨海、山地等多种风格的高品质高尔夫球场,以举办本届赛事为契机,海南也将进一步整合海口及其他各市县的高尔夫资源,不断培育和打造高尔夫运动和旅游产业。

他最后表示:“未来,CGA(海南)国际青少年大师赛将结合实际情况逐年邀请国际顶尖青少年选手参赛、互动,向海内外重点推介海南高尔夫旅游定制体验活动,继续在‘打造国内顶级、世界知名的特色品牌赛事’道路上砥砺前行,进一步强化海南‘体育+旅游’名片效应,助力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庞政

最近几年,中高协实施实体化改革后,在高尔夫球运动的普及和推广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青少年赛事的举办一直有序、稳定,使得近年来国内青少年高尔夫球运动员和赛事的数量呈现“井喷式”增长的可喜势头。

在新闻发布会上,中高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庞政发言时表示,这样一场顶级青少年赛事的落户,不仅是对中高协倡导的“高尔夫球运动要服务于大众、要面向青少年”理念的完美诠释,也是对海南省正在建设的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目标的有力促进。“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中高协与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决心强强联袂,打造一场极具影响力的国际高尔夫球赛事,让高尔夫球运动为海南自贸港的更加繁荣做出进一步的贡献。”

琼海市副市长李熙

作为海南旅游板块第四极,琼海的地位举足轻重。琼海市可以发扬光大的旅游IP不胜枚举,如何将这些传统资源,与高尔夫旅游完美结合,打造让人难忘的琼海旅游体验,是琼海市一直在努力的方向。琼海市副市长李熙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近年来,琼海通过赛事聚焦、项目拉动等方式,加速’体育+旅游’产业的融合,促进了琼海旅游转型升级。琼海市民也期待能借助体育赛事的力量,将’担当善作、敢为人先、开放包容、求新求变’的城市精神展示给海内外的朋友们。”

赛事开幕式

本届赛事将于6月17日正式打响,海南卫视将在6月19日09:30-12:30进行3小时的决赛轮电视直播,旅游网视网络平台、中高协视频号等将在6月18日10:00-13:00,6月19日09:30-12:30进行6小时的网络视频直播,让无法亲临博鳌的球友通过镜头领略海南风情。

2022首届CGA(海南)国际青少年大师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琼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琼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北京卓越思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海南博鳌东屿岛旅游度假区承办,海南省高尔夫球协会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