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品牌做大产业 2020年海口火山荔枝节开幕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0-05-23

作者:计思佳

编辑:符钰超

5月20日上午,“甜蜜之约 火荔无限”2020年海口火山荔枝节在海口市琼山区三门坡镇红明农场开幕。活动现场,除了对今年海口火山荔枝进行全方位的推介,还宣传了10名“荔枝叔”通过种植荔枝走上小康路的励志故事。

海口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口火山荔枝节是海口火山荔枝月活动的一部分。海口火山荔枝月活动已连续举办了3年。通过开展荔枝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创建、海口火山荔枝产销订购会、品牌推介会、电商扶贫集市、骑楼老街海口火山荔枝宴、“荔枝叔”大比武、荔枝王大比拼、荔枝观光采摘体验等系列活动,逐步打响了“海口火山荔枝”品牌,培育了“海口火山荔枝月”新消费热点,海口火山荔枝走向一线城市、打入中高端市场。

如今,海口火山荔枝月不仅是促进荔枝产销对接的重要平台,更成为海口市民百姓每年的盛大节庆。今年以来,海口火山荔枝已销售出岛3.5万吨,超过全年预计出岛总量的一半。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荔枝叔”比拼活动。通过品尝,相关人员为他们心中最好吃的“荔枝叔”的荔枝投票。最终,“荔枝叔”吴山成为胜出者。

吴山是红明农场第一批种植荔枝的农户,被当地人称为“三门坡镇技术大咖”。从摸索种植,到管理400亩荔枝,吴山现在已是两家合作社的技术总监,带领荔农们共同致富。

本次活动由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指导,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海口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口市农业农村局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