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海口赛区启动 评选推荐优秀海南企业品牌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0-05-23

作者:陈雪怡

编辑:符钰超

5月20日,“中国品牌日”活动暨第八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海口赛区比赛正式启动。本届大赛围绕“百年逐梦全面小康品牌引领品质生活,海南品牌自贸建设”主题展开,旨在推进自贸港企业品牌创新发展,塑造海南企业品牌形象,为提升海南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赋能。这是记者从当天举行的赛事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本届大赛内容设置“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战疫群英汇——共克时艰匠心筑,自主品牌树国威”“文化为魂,品牌推动,乡村振兴联通世界”等三大板块,细分人才故事、疫情期间企业成长发展及企业家故事,以及海南自主品牌、老字号品牌等专题。大赛以品牌故事演讲、征文、微电影等比赛形式征集作品,通过选拔赛、初赛、复赛、决赛、全国总决赛五个阶段进行。在组织决赛优秀选手参加第八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总决赛的基础上,赛事组委会还将推荐相关选手参加亚洲质量网大会,目的在于更好地引领海南品牌迈向全国、走向世界。

“推荐参加亚洲质量网大会,是本届大赛的一大亮点。”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外,大赛期间将推出“海南自贸港质量品牌大讲堂”、品牌专业人才培养培训、品牌标杆交流对比等系列活动,以促进海南品牌建设高质量发展。

全国品牌故事大赛海口赛区已连续举办四届,往届大赛共收到报名作品580份,其中征文作品200份、演讲作品260份、微电影作品120份,辅导海南品牌企业100余家,向全国品牌故事大赛推荐了80余份优秀作品。大赛已成为我省企业在品牌培育、品牌创建、品牌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展示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