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520!海口火山荔枝宴在骑楼老街甜蜜上演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5-23

作者:许媛媛

编辑:符钰超

中国网讯 5月20日晚,由海口市农业农村局、阿里巴巴集团、龙华区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骑楼老街海口火山荔枝宴如约而至。如诗如画的美景和来自火山荔枝的专属鲜甜滋味,让市民游客沉醉在初夏的晚风中怡然忘归。

活动现场

作为海口火山荔枝月的品牌活动之一,这是骑楼老街海口火山荔枝宴连续第三年在骑楼老街中山路步行街举办。通过“火山荔枝入菜+主题文化表演+创意展示”等方式,成为“海口火山荔枝”品牌的重要展示平台。为了分享海口火山荔枝的甜蜜,今年主办方除了邀请荔枝种植户和市民代表、老街居民、网友代表、网络主播参与活动,还请到了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家庭、环卫等一线职工家庭、劳动模范代表品尝火山荔枝佳肴。古色古香的场地搭建、走心的流程设置、色香味俱全的创意美食让人惊喜,大伙儿逛展区、赏节目、品美食,尽情享受着这份甜蜜之约。

走近活动举办场地骑楼老街中山路步行街,有节奏的敲击声先传入了耳中,原来是入场区设置了竹竿舞互动区域,身着黎族服饰的舞蹈演员和市民游客一起跳起了海南民俗特色竹竿舞,好不欢乐。另一边,还有身着汉唐服饰的不倒翁小姐姐向大家派送海口火山荔枝,吸引了不少粉丝。等待节目开始的时间,大伙还可以逛逛被装扮得古色古香的各大展区,火山荔枝衍生产品荔枝酒、荔枝干、火山荔枝清补凉、荔志蛋糕、火山荔枝王等都独具特色,时不时还有“火山荔枝萌宝”“荔枝叔”人形玩偶送上鲜甜的荔枝,边逛边吃,体验感满满。

在“农业+旅游”上的探索打造,成为了2020骑楼老街海口火山荔枝宴的一道亮点。长桌宴两侧的每一幅古风展板上,都有一幅海口火山荔枝IP形象“萌宝”旅游打卡的手绘图,打卡的地点包括骑楼老街、东寨港红树林旅游区、海口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海南免税海口店等海口10处景区或打卡点,不仅画得生动,旁边的荔志心语也非常走心。这些手绘图还将印成明信片,装入“海口火山荔枝1号”的包装箱,发往全国各地消费者手中,在推广海口火山荔枝品牌的同时,也让更多的朋友在自己的旅游行程单上加上美丽的海口站。

舞蹈《海口火山荔枝一口穿越千年》,从古典舞到现代舞的创意变幻,传播千年海口火山荔枝文化;《萌宝萌宝萌萌哒》活力四射、青春洋溢……整台主题文艺演出,在宣传火山荔枝品牌的同时,让宾客获得了美妙的视听感受。

海口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陈芳为“海口火山荔枝1号”作重磅推荐

当晚“海口火山荔枝1号”的亮相发布,在活动现场上掀起了一阵高潮。“海口火山荔枝 1号”是海口今年甄选优质果品,采用精致包装,全新推出海口火山荔枝特级果品,可谓是百里挑一、荔中珍品。海口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陈芳为“海口火山荔枝1号”作了重磅推荐,在现场测重环节,“火荔1号”的单果重量每颗超过了70g。据介绍,市民网友可以自行在“海口原产地官方旗舰店”下单购买,这是专售海口农产品的淘宝官方旗舰店,在助力海口农产品品牌打造上将发挥积极作用。

现场直播进行中

当天,淘宝主播姚天飞来到了骑楼老街海口火山荔枝宴,开启“520荔枝拼购狂欢”网络直播。多位美食博主和网络达人,也纷纷通过图片和视频的方式打卡宣传,没能亲临荔枝宴现场的朋友,都能通过网络感受一次“云晚宴”,各路网友纷纷下单加入海口火山荔枝购物狂欢。

荔枝入菜极富创意

荔果鸽子汤、五星荔虾球、火荔木烧鹅、荔果小黄牛、贵妃墨鱼仔、荔汁鳕鱼卷、火山荔枝清补凉等美食一一上桌,凉菜、热菜、汤、点心、甜品一应俱全,海口火山荔枝融入琼式传统菜肴,竟然可以这么好吃。“海口火山荔枝的真是一个'宝藏',每年都能带给味蕾不一样的惊喜。”已经是第二次参加骑楼老街海口火山荔枝宴的符先生说。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还有网友以“诗”赴宴,他们是通过创作海口火山荔枝的诗歌,成功入选来到现场的幸运网友。“千年岩灰为根基,育成今日荔玉液,今夜邀朋同聚会,共享辉煌丰收果。”“美丽海南绿岛城,候鸟慢游燕飞来,骑楼老街荔枝宴,群英荟萃来相聚,我也喊上朋友来,宣传海南多文化,海南建设自贸港,大家努力加油干。”宾客们用自己的才情,为海口火山荔枝品牌打造点赞,为火山荔枝宣传助力,给这场宴会带来了一阵唯美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