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县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让世界知晓临高荔枝“荔粒红”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5-23

作者:徐雨帆

编辑:符钰超

中国网讯 5月19日上午,临高县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区域农产品品牌推广——临高荔枝产业推荐活动在临高县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开展。临高县商务局局长王儒、县招商服务中心主任王宋、中共县委宣传部、政府办等各相关支持单位代表以及应邀到场的企业代表、媒体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打造临高特色农产品品牌

发布“荔粒红”品牌商标

近年来,临高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现代特色农业发展,主动出击打造临高特色农产品公共品牌。本次活动旨在打造临高荔枝公共品牌—荔粒红,推介临高荔枝产业,进一步提升临高荔枝的知名度和竞争力,迎各地经销商进行实地勘察、产销对接。同时,临高县其他农特产品的展销活动也在临高名特产品体验馆同步开展。活动现场,临高县商务局局长王儒在发表致辞时表示,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把临高县优质的农特产品带出县外,带向全国乃至全球的市场。活动现场还播放了临高荔枝产业宣传片《特色产业助农强,临高荔枝绽放芳华》。

临高“荔粒红”的标准标识,即荔枝粒粒红,从视觉感官上为大家展现果品的优质、新鲜,同时,“红”也寓意着临高荔枝知名度不断提升,红遍国内外,销售红红火火。临高“荔粒红”的标准吉祥物——“荔小荔”,以荔枝为原型,荔枝红与饱满果肉的结合塑造出一个活泼可爱、充满活力的吉祥物形象,给人带来明亮清新的感觉,也希望“荔小荔”带给大家甜蜜荔枝的同时,也能带给大家甜蜜的生活。

临高“荔粒红”的标准标语口号为“悠悠荔枝韵,浓浓临高情”,意将临高好山好水下种植出的荔枝带给大家,也欢迎大家常来临高做客,感受本土风情。

现场还邀请临高华雨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临高基地负责人)周纯分享临高荔枝产业,并热情邀请大家到基地做客,游玩和采摘荔枝,感受临高农业带来的魅力,品尝临高荔枝带来的甜蜜。 

首批品牌授权使用签约

临高特色农业邀天下客携手共进

“荔粒红”品牌发布后,临高荔枝种植户谢习冠、海南胜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庞文力、道灶村村小二王赠锦、销售代表柯吉安和临高县招商服务中心主任王宋共同签署意向使用协议书,成为首批“荔粒红”商标使用者。临高种植企业、农户或销售企业可以到临高县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中心领取《品牌授权使用申请表》,提交相关资质并检验合格后即可签署相关使用协议。

海南省农业视频电商致富带头人也到现场参加活动,并表示将在抖音短视频宣传推广临高荔枝。

如今正是临高荔枝丰收上市的季节,在活动现场,也为大家准备了荔枝试吃品尝,嘉宾们吃完后纷纷为临高荔枝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