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输送110名农民工赴深圳务工 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86人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0-05-21

作者:曾毓慧

编辑:符钰超

5月18日上午,在白沙黎族自治县人社局办公大楼前,110名带着行李的农民工在有序通过体温测量等身体健康检查后,从白沙乘坐务工输送专车前往深圳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务工。

白沙人社局局长郑群介绍,为促进贫困人口打工脱贫增收,近日,白沙积极主动对接深圳比亚迪公司,在了解到该企业目前急需招工后,立即组织各乡镇农民工赴深圳比亚迪公司务工。据悉,在这批110名务工人员中,建档立卡贫困户86人。

记者了解到,自复工复产以来,白沙加大力度引导贫困劳动力特别是零打工贫困家庭劳动力外出务工,驻村扶贫干部积极动员有劳动力的贫困家庭人员外出务工,同时帮助解决外出务工存在的实际困难。

此外,在掌握贫困劳动者的打工意愿,做好与企业定向劳务对接的基础上,白沙坚持通过集中包车输送方式,扎实做好“点对点、一站式”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