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输送107名贫困劳动力赴深圳务工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0-05-21

作者:张文君

编辑:符钰超

5月18日上午,东方市组织贫困劳动力赴深圳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务工欢送仪式在东方市委、市政府大院举行。“出发!”欢送仪式结束后,3辆大巴车满载着东方107名贫困劳动力驶往深圳比亚迪公司。经过10多个小时车程,大巴车将抵达目的地。

当日,来自东方市各乡镇的107名贫困劳动力佩戴口罩,有序登上大巴车。“为响应海南省发动贫困劳动力赴比亚迪公司打工的号召,4月底,向各乡镇发出外出务工倡议,通过报名、筛选、体检,此次共有100多名贫困劳动力符合条件。”东方市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王芳壮告诉记者,抵达比亚迪公司后,这些贫困劳动力将直接上岗、跟班学习,参与口罩生产,每月大概有4500元至6000元不等的收入,并免费住宿,由公司提供餐补。

据了解,为保证务工人员安全抵达目的地,东方专门安排3辆大巴车免费输送,并在每辆车安排工作人员随车服务,扎实做好“点对点”服务工作。

“帮扶责任人告知务工消息后,我第一时间报名了。这是我第一次去省外务工,机会难得,一定好好干。”东方市大田镇罗旺村27岁的贫困劳动力符运发告诉记者,此前,他一直在家务农,收入不太理想,希望这次省外务工能给家里带来一笔不错的收入。

东方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的要求,东方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影响,多渠道推进就业扶贫工作,促进贫困劳动力务工脱贫增收。目前,已通过人社等部门积极组织有意愿外出务工的人员开展各类技能培训,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工实现就业。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劳务输出工作,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把劳务输出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