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火山荔枝专列”环岛高铁动车冠名首发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5-21

作者:许媛媛

编辑:符钰超

中国网讯 5月19日上午,“海口火山荔枝专列”环岛高铁动车冠名首发仪式在海南环岛高铁海口东站站内举行。此次冠名首发开行活动以中国高铁的“国家名片”高度打响“海口火山荔枝”品牌,从而全方位、立体化展示海口火山荔枝的品牌形象,最终传至千家万户。

海口市市政府副秘书长李革、农业农村局局长陈芳等领导为“海口火山荔枝专列”揭幕。

此次冠名专列是一列环岛高铁和谐号动车,包含头枕巾、小桌板、车门贴、行李架贴、展牌、车外身贴、电子显示屏信息、列车视频、到站提醒播音等主题信息,旨在助力“海口火山荔枝”品牌宣传全覆盖,进一步提高海口火山荔枝的品牌曝光度。在该列动车上,市民游客们无论坐、卧、立、行、视、听,都能感受到“海口火山荔枝”品牌文化,此次宣传将持续到今年6月30日。

海口火山荔枝专列。

据了解,海口火山荔枝是海口举全市之力重点打造的农产品品牌之一。自2018年开始举办“海口火山荔枝月”活动以来,海口扎实做好产销对接、品牌维护等工作;2019年,海口火山荔枝被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授予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被评为人民日报榜上明星产品。经过前两届火山荔枝月营销活动,海口火山荔枝作为统一品牌,已走俏一线城市和中高端市场。在推动火山荔枝优质优价的同时,海口还举办消费扶贫集市等助农公益活动,带动贫困户销售荔枝促进增收。2020年海口火山荔枝种植面积约10万亩,预计产量9万吨。截至5日18日,海口火山荔枝共出岛销售3.44万吨,已出岛量约占全年预计总产量38%。

高铁工作人员在现场派发荔枝。

下一步,海口将继续以高铁作为“海口火山荔枝”品牌形象传播媒体,发挥高铁的主流性、大众传播、精准触达、高到达率、高势能和高形象等传播优势,让“海口火山荔枝专列”环岛高铁动车,成为驰骋铁路上的一张流动的城市名片,成为展示海口热带特色产业和文化旅游形象的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