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供电局多举措保障夏季用电 启动迎峰度夏工作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0-05-12

作者:林诗婷

编辑:符钰超

近日高温天气持续,三亚市用电负荷不断攀升,记者5月11日从南方电网海南三亚供电局(以下简称三亚供电局)获悉,针对夏季用电高峰,该局启动迎峰度夏工作,通过开展差异化运维、统筹安排电网设备试验及消缺等方式,保障高温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和居民生活用电。

受三亚经济社会逐渐复苏及持续高温天气影响,5月9日,三亚最高负荷达70.968万千瓦。为准确掌握三亚主网设备运行及配网台区的负荷情况,三亚供电局制定了详细的特巡工作方案,在20时至22时的用电高峰期时段,巡维人员利用红外测温仪对导线、开关、刀闸接点、变压器等电网设备开展红外测温检查,及时掌握配电网设备在高温、重载情况下的运行状况,对发热设备实现跟踪监测,并针对所发现的缺陷和隐患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截至目前,三亚供电局累计出动运维人员535人次,车辆117车次,对28个变电站开展了测温和预试定检工作,对826台配电变压器、31条配电线路开展了红外测温和局放测试工作,对76条输电线路进行了特巡特维。

此外,三亚供电局今年还高度重视对城区重载变压器进行增容及线路改造,目前已下达第一批9300万元资金用于10千伏配电网自动化建设,全面提升城乡供电可靠性,以满足居民盛夏用电需求。针对近期因高温天气造成变压器重载的商品街、回辉村等区域,三亚将新增45台变压器以缓解上述区域的供电压力。

与此同时,三亚供电局还组织了10支党员服务队为市民开展用电安全宣传和上门服务工作,协助做好设备巡检,对存在重大设备缺陷或因设备陈旧老化不满足运行条件的情况,及时督促整改,减少因用户故障导致停电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