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检察机关自贸港建设系列专题讲座开讲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0-05-12

作者:金昌波

编辑:符钰超

5月11日下午,全省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系列专题讲座正式开讲,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视频直播,为全省2000余名检察干警带来首场《加快建立海南自由贸易港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专题讲座。

据悉,作为海南检察机关“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省检察院决定从2020年5月开始,通过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以视频培训形式陆续开展专题讲座,教育引导全省检察人员强化政治理论和形势政策学习,提升服务保障海南自贸港建设的能力水平。

在5月11日的讲座中,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研究院院长迟福林从建设自贸港的战略背景、战略意义、战略任务、战略行动以及疫情冲击下的战略举措等五个方面,就加快建立海南自由贸易港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作了全面讲解。讲座气氛活跃,在提问环节,迟福林还就制度、法律、人才、能力和检察应对等方面的问题,与现场检察干警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讲座由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路志强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