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绘漫画+趣味情景 创新打造普法宣传新模式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5-09

作者:许媛媛

编辑:符钰超

中国网5月9日讯 “2019年12月2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简称“《社区矫正法》”)经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于2020年7月1日实施。”在《社区矫正法》即将实施之际,海口市司法局与海南来画近期联合制作了一期动画视频《“画”说<社区矫正法>》,用卡通手绘和趣味情景为大众推出一堂生动的普法课。

视频开篇以一家人与“海普”(海口普法卡通形象大使)一起收看新闻节目为情景,“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分别针对“社区矫正法的立法宗旨”、“章节构成”、“有关部门职责”以及“社会意义”等方面提出疑问,并由海普以“绘说”的形式,对《社区矫正法》进行形象的演示和解答。整期视频充满趣味性,形式活泼内涵丰富,使大众对《社区矫正法》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在社会上引发了广泛关注和传播

据了解,本期动画视频的推出,不仅普及了社区矫正的基本概念,更为大众传播了法律实施的社会意义,共同推动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营造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