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万春:推动基层协商民主 破解“两个薄弱”问题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0-05-08

作者:刘操

编辑:符钰超

原标题:毛万春到昌江调研时强调 推动基层协商民主 破解基层政协“两个薄弱”问题

5月7日,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率队到昌江黎族自治县,围绕“完善上下联动机制、推动基层协商民主”、河长制工作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等主题开展调研。

座谈会上,省政协上下联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就“完善上下联动机制、推动基层协商民主”工作提出要求。昌江黎族自治县政协就在石碌镇城北社区、叉河镇排岸村开展基层协商民主试点工作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毛万春指出,昌江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完善上下联动机制、推动基层协商民主”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海南政协实际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要通过开展试点工作,推进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破解基层政协“两个薄弱”问题;要明确定位,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愿望,让基层党委政府认可,让群众满意;要走融合之路,按照“不建机构建机制”“不要编制搭平台”工作思路,精心打造“基层协商议事会议”平台,依托农村、社区等载体,在党委、政府的支持下上下联动,统筹推进,完善机制。

在昌江期间,调研组一行还来到王下乡三派村、浪论村实地走访,详细了解当地乡村旅游资源及村民产业发展情况。毛万春指出,昌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守护好绿水青山。要突出特色、精心策划,充分挖掘黎族文化资源,引导村民走合作共享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