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查收!来自中国网的海南五一小长假旅游指南

来源:海南省旅游协会

时间:2020-04-30

作者:徐雨帆

编辑:符钰超


中国网讯 今年“五一”小长假是疫情发生至今最长的一个法定节假日,海南岛依然是许多游客出行的第一选择。随着海南省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新阶段,旅游行业复工复产也在稳步推进。据悉,海南各景区景点、酒店民宿、乡村旅游点等纷纷推出了特色旅游活动,迎接游客朋友们的到来。为了照顾大家的“选择困难症”,中国网特意制作了一份海南的“五一”旅游指南。

疫情期出游也不怕 

旅游综合险为您保驾护航


今年“五一”作为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期的首个小长假,人们旅游出行的热情十分高涨。为恢复游客信心,重塑海南健康安全旅游目的地形象,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分公司和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共同推出的“海南游、疫安心”旅游综合保险项目将于5月1日零时正式启动。

“海南游、疫安心”旅游综合保险项目将对来琼游客因感染新冠肺炎等传染性疾病和因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原因导致人身伤亡或产生医疗费用的给予赔付。

在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的情况下,根据海南省2020年“五一”期间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省旅游企业将不放松、高警惕,继续紧抓疫情防控工作。多家旅游景区景点通过实行网络实名预约购票、严格管控景区流量、开展深度消杀作业等举措,力争做到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置疫情防控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为游客的“五一”出游筑牢安全屏障。

让海南最美的风光

回馈最可敬的抗疫英雄



据海南省旅游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致敬白衣天使,感恩所有抗疫英雄们,海南多个景区、多家酒店针对曾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相关工作人员们推出了不同程度的优惠产品。

景区方面,蜈支洲岛景区针对海南防疫工作者等实行免门船票或门船票半价等政策;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推出劳模“五一”游南山活动;白石岭景区将送出5000张免费门票给海南省参加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酒店方面,海口希尔顿酒店对医务工作者实行酒店住宿半价活动并推出799元/套的合家欢套餐;三亚海棠湾万丽度假酒店更是诚意满满,推出“白衣天使”套餐。此外,还有六十多家酒店纷纷推出不同折扣的房费优惠、免费升房、免费延迟退房等一系列福利政策,以虔诚之心致敬广大医务人员。

用最丰富的旅游产品

迎接五湖四海的游客


假日期间,海南各大景区根据特色积极推出文旅新产品和新线路,“海南人游海南”、医护人员优惠游、劳模免费游、趣味潜水、农夫体验等精品活动不断涌现,成为丰富游客体验的一大利器。

为满足游客的个性化需求,海南各大景区纷纷推出丰富多彩的活动。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推出“网红南山揽海听涛"、劳模“51”游南山、“罗衣飘飘”游南山等活动,设南山“网红”游戏挑战项目,同时,园区新增“不二小和尚”和“一实法师”的可爱形象,供游客拍照合影互动,为游客增添旅游乐趣。

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推出半价抢购趣玩潜水套票、趣玩水运动、海上娱乐项目提前购等优惠活动,让游客感受水上运动的魅力。天涯海角游览区除推出海南人游海南优惠政策、劳动模范群体优惠政策,还推出幸运大转盘活动。南湾猴岛生态旅游区推出多项旅游套餐,游客可体验呆呆岛一日游,和亲朋好友来一次星空下帐篷露营、沙滩拓展游戏、篝火晚会嗨爆夜的特别体验。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推出“0元劳模特惠”“全国医务工作者免票政策”等多重特惠福利活动。

此外,为迎接“五一”小长假,海口市围绕“吃住行游购娱”推出以“五月的海风”为主题的六大优惠活动,联合海口各大景区,周边旅游点推出多重优惠,如五月五折优惠、免税优惠月、3000万旅游消费券等惠民活动吸引市民游客。三亚水稻国家公园水稻“早稻收获、欢乐丰收”主题系列活动、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科普挑战赛活动、石花水洞抖花节等精彩活动也将大大丰富游客出游体验。

住宿优惠天天有

酒店主题活动花样不断



自4月30日至9月30日,海口酒店协会配合省市相关部门的疫后振兴计划,开展“海南人游海南、海南人游海口”促销优惠活动。据介绍,海口及周边地区共82家酒店每家每天提供20间特价优惠房,参与活动的五星级酒店、高档豪华酒店,住一晚仅需300元;四星级酒店、中高档舒适型酒店,住一晚仅需200元;三星级酒店、快捷连锁、经济型酒店,住一晚仅需100元。

“五一”正逢婚纱摄影旺季,海口星海湾豪生大酒店、海口丽思卡尔顿酒店、三亚海棠湾红树林度假酒店、三亚海棠湾民生威斯汀度假酒店等酒店纷纷推出婚庆产品套餐,如免收草坪婚礼草地费、尊享浪漫婚房布置、赠送私密泡池婚房、预定享受满减等多重优惠活动,婚庆旅游市场逐步升温。其中,三亚福朋喜来登酒店紧抓海南五一游市场旺季,推出“爱在福朋、一嫁全包”婚庆产品,不仅推出酒席优惠价为1999元/桌,还考虑到每个细节,产品包含浪漫婚礼场地布置、婚礼蛋糕、香槟塔、外籍乐队专场表演等十余种项目。

针对亲子家庭,海口鲁能希尔顿酒店策划了《珍相聚》套餐,精心组织主体亲子活动,如沙滩寻宝,沙雕比赛,小小园丁等,一家人在游戏中其乐融融,共度美妙时光。三亚悦澜湾绿地铂瑞酒店精心准备“FUN”玩三天两晚亲子套餐,一次旅拍,一份特色零食礼包及一份欢迎水果等贴心服务受到家庭游客的喜爱。

除此之外,各大酒店针对公司团建活动推出专属定制套餐。如三亚福朋喜来登酒店推出嗨fun福朋套餐,三亚丽禾温德姆酒店推出饕餮盛宴·囤货套票,海棠湾金威万豪度假酒店推出团建活动尊享5折优惠,三亚银泰阳光度假酒店以灵活、优惠的政策,满足游客朋友们的各种需要。

“五一”假期即将开启,中国网在这里提醒广大市民游客自觉遵守旅游目的地和景区疫情防控制度,主动接受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分时限流、保持间距等要求,做到安全出游、文明出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