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酒驾、醉驾、无证驾驶 海口公安多警种联勤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海口警方

时间:2020-04-27

作者:陈世清 林馨

编辑:符钰超

中国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五一”前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深入推进海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三年攻坚战,有效预防发生道路交通事故,4日26日起,海口公安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三天的代号为“猎鹰4号”的专项整治行动。

自“猎鹰”系列行动开展以来,海口公安交警持续整治酒驾、醉驾、假套牌、逾期未报废、无证驾驶、货车超载、非法改装以及电动自行车乱象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并取得良好成效。

据了解,为了强化夜间交通秩序管控力度,交警部门将酒吧、KTV、餐馆密集的路段作为重点区域开展常态化长效治理机制,以零容忍的态势严查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26日07时至19时,海口公安交警在市区主要路段设立整治卡点,严厉查处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占道通行、逆向行驶等违法行为,并依托监控卡口预警系统开展数据研判,精准打击涉牌证交通违法行为。

4月26日晚,海口公安交警联合各分局警力,深入海口玉沙路椰海大酒店门前路段开展夜查酒驾专项整治行动。当晚的夜查行动分上下半场两个时段,重点整治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夜间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各联勤整治小组采取设卡逐车检查措施,严格查处涉嫌酒驾、醉驾违法行为。

据统计,截止至27日凌晨,共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129起,其中涉嫌醉酒驾驶1起,酒后驾驶9起,假套牌1起,逾期未报废2起,无证驾驶2起,货车违法行为145起,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1469起,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42起,机动车违停334起,三轮车、摩托车违反禁令入市通行5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119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