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中开展“四爱”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 以点带面掀起清洁热潮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0-04-27

作者:李梦瑶

编辑:符钰超

扫灰尘、倒垃圾……4月25日一大早,一场“爱国、爱海南、爱家乡、爱家庭”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在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拉开帷幕,各乡镇党员干部、居民志愿者撸起袖子、拿起清洁工具,对社区(村)及街道周边的卫生死角进行了全面清理。

在琼中县城淀粉厂,该县四套班子领导、机关单位干部职工及志愿者一行划分责任区,分散开展清洁行动。

不只是县城,当天琼中各乡镇及村庄也分头组织了卫生大扫除活动。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为深入开展“四爱”卫生健康大行动,琼中建立了常态化保洁工作机制,在全县范围内划分片区、重点,将充分利用每周六发动各级单位持续在全县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掀起卫生大扫除的热潮,筑牢疫情防控卫生屏障。

琼中爱卫办主任蔡燕红介绍,下一步琼中将发动全县各级单位、社区、村委会,对居民小区集贸市场、乡镇大院、背街小巷、建筑工地、村庄等进行集中整治环境卫生,引导群众保护环境爱护环境,营造文明、规范、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