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公安交警走进校园 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海口交警

时间:2020-04-27

作者:陈世清 林馨 钟玲

编辑:符钰超

近日,海口中小学校已陆续开学,为切实增强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4月20日,海口公安交警秀英大队民警深入海口第十四中学开展主题为“关爱生命安全出行,从我做起从小做起”的“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结合疫情防控的要求,宣传民警与该校领导经过深入交流后,决定通过校园广播、操场Led大屏幕和教室内的投影仪播放交通安全宣传视频的方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在开展“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过程中,在各班主任的组织下,学生们都在有序地在教室内通过投影仪观看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片。在视频观看结束后,宣传民警通过校园广播,向广大学生讲解了在路上行走与骑行时应注意的交通安全事项,以及在遇到突发状况时,正确的紧急避险方法。同时强调未满16周岁不能驾驶电动自行车、乘坐电动自行车应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安全常识。

此次以特殊形式开展的“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的主题班会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以及对交通安全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使学生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