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路老化、改装不当、高温自燃……汽车自燃事故频繁发生要当心

来源:椰城交警

时间:2020-04-27

作者:平安交通

编辑:符钰超

汽车在给人们的生活带来诸多便利的同时,如果你对爱车呵护不周它也可能也会成为一个潜在的危险,相信大伙儿每年都会看到不少汽车自燃的新闻报道,这在马路上飞奔的汽车突然冒出滚滚浓烟,最后在熊熊大火中“自焚身亡”的场面实在是惊险。今天我们就来和大伙儿聊一聊和汽车自燃相关的那些事。

01 行驶途中车辆自燃轿车秒变“火车”

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大队民警赵方玉:我们到达现场以后发现,这辆小车的右后方玻璃已经破碎,而且右后窗、右后座位,然后已经烧得面目全非。

车主高先生说,事发当天是元旦假期自己开车到板桥菜市场购买了一些食材,之后沿着绕城高速公路第一车道由东向西行驶准备回家。不料,意外就在途中发生了……

02 高速上越野车自燃烧成空壳面目全非

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大队民警赵方玉:我们到达现场以后,根本看不出来这个车的外形或者是车的这个具体颜色了,只剩下一堆灰烬、一个铁壳了。

据了解,当事人事发当天驾驶车辆从三亚返回海口,准备对车辆进行年检。在行驶过程中,发现小车前引擎盖开始冒烟,有焦糊味。司机迅速驾驶车辆驶入应急车道,驶入应急车道后车前引擎盖火情逐步扩大。

汽车自燃的原因都有哪些?

目前汽车自燃的原因有以下几点,首先要提到的是部分车主在车内放置了易燃易爆的危险物品,并且将车辆停放在接受阳光暴晒的地方,导致爆炸燃烧。比如香水、打火机、空气清新剂等物品就是公认的危险品,要么不放在车上,要么下车带走。

另外,汽车的电路老化和油路老化、改装不当也是导致汽车自燃的三大元凶。其中电路问题最易引发自燃。不少车主买了爱车后都有一颗改装的心,但改装不当很容易出现线路走错、接口不稳的情况,还有一些车主遇到了线路松动时没有规范的处理,也为车辆自燃埋下了隐患。

而供油管路的老化也需要特别注意,一旦出现老化破裂、漏油的情况,很容易因为碰上线路短路产生的电火花,而导致车辆自燃。加上夏季高温,发动机舱内的温度非常高,增加了自燃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