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柱:打好民营经济牌 助推海南自贸港建设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1-19

作者:许媛媛

编辑:符钰超

中国网讯 1月17日下午,省政协七届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省政协会堂召开,会议共收到296份大会发言材料,其中15名委员上台发言,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建言献策。

景柱

景柱委员代表省工商联在会上发言。他指出,近年来,民营企业对海南经济发展的贡献与日俱增。据统计,我省民营经济市场主体贡献了全省八成以上的税收和城镇劳动就业、七成以上的经济增加值、近六成的投资额。可以看出,民营经济是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也必将会在海南自贸港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景柱委员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民营企业创新创业活力。民营企业是现代化经济体系中重要的市场主体,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激发民企活力是打造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自贸港的重要保障。二是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民营企业家作用。努力形成全社会尊重和鼓励企业家干事创业的氛围,不断增强民营企业家参与自贸港建设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三是凝聚各方力量,形成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