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服海南产业园(一期)建设项目正式动工

来源:中国网海南

时间:2024-03-29

作者:

编辑:吴强

3月28日上午,中海油服海南产业园(一期)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老城经济开发区举行。

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国章成出席仪式并宣布中海油服海南产业园(一期)建设项目开工,县委副书记、县长冀铁军出席仪式及致辞;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王钰、澄迈县县委书记盛勇军、老城科技新城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曾海燕及有关部门等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卢涛同志出席仪式并致辞,中海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及项目各参建单位代表作表态发言。

冀铁军表示,海南省是中国海油海上油气勘探开发矿区最大、上中下游产业链分布最齐全的省份。中国海油在海南总资产达880亿,天然气供给占海南省市场份额的95%。中海油服海南产业园(一期)建设项目是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南海石油勘探开发生产服务基地,也是中海油建设“南海万亿大气区”的重要支撑,肩负着开发海洋油气资源、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践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以及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使命。

卢涛指出,中海油服将立足海南产业园,持续推动海洋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紧密对接南海油气增储上产需求,精准布局钻采技术研发、海洋环保技术研究等业务,并重点发展高端油气勘探开发装备的研发、制造业务。中海油服将立足海南产业园,着力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充分利用海南自由贸易港,开展包括进出口贸易、国际物流,致力于打造一个集科研、制造、物流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服务平台,为我国南海乃至亚太地区的油气勘探开发提供更为坚实的支撑。

中海油服海南产业园(一期)建设项目将积极融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努力建成功能齐全、设备先进、服务一流的南海石油服务基地,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做出应有贡献。目标在前,责任在肩。未来,海南省及澄迈县各级政府、有关部门将持续倾心服务项目建设,强化寓服务于监管、寓监管于服务,既对企业践信守约、又规范其依法运行,力争把中海油澄迈油服基地打造成优质工程、示范工程,早日建成投产,为海南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中海油服海南产业园(一期)建设项目位于海南老城科技新城,金马大道与南二环路东北侧地段,总占地约391亩,总建筑面积约7.5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8.03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油技研发转化中心、油生研发中心、一体化新能源研产中心、实验中心、进出口产品集散中心、物探支持中心/辉固产品测试中心、员工食堂等;预计建设周期为2年,此项目的建成,将成为中海油服面向海南万亿大气区,以及东南亚市场的重要支点,成为亚太国家派驻管理和技术团队的后勤保障基地,成为提供高端装备、作业区域化支持和南海勘探开发合作的区域技术总部。(谭广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