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海口新政出台,引来全网关注

来源:中国网海南

时间:2024-01-29

作者:杨爱地

编辑:方乔禾

中国网海南1月29日讯(杨爱地)1月28日下午,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方网站发布了一则《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优化人才购房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内容来看,出台的政策是越来越优,对《通知》中约定的特定人群进一步放开。

此处敲重点:

1、签订1年以上正式劳动合同且在岗工作的员工,在购买商品住房方面享受本地居民同等待遇(对单位和个人有具体规定)。

2、经认定的高层次人才、柔性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及外籍“高精尖缺”人才,在购买商品住房方面享受本地居民同等待遇。

3、本省户籍人才家庭及未落户人才家庭在出售本市原有住房后一年内,在现有住房套数基础上,可在本市换购1套住房。

4、引进人才的父母(含配偶父母)随迁落户后,家庭成员在海南无住房的,可购买1套商品住房。落户满2年后,在购买商品住房方面享受本地居民同等待遇。

5、此《通知》有效期5年。此前相关规定与此《通知》不一致的,以此《通知》为准。

海口住建部门表示,《通知》出台是为了鼓励和支持重点产业发展,促进招商引资及经济发展,优化产业结构,积极创造良好的人才居住环境,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据了解,新年伊始,广州、上海、东莞、洛阳等多个城市陆续出台楼市新政,引导购房者信心回升。对于全国其他城市来说,针对人才购房以及新城的购房,进一步做政策放松,就是为了巩固房地产市场回稳向好的良好态势。实际上各地已经从房地产松绑演变成城市的抢人大战。有时候政策挡不过趋势,过去无论怎么限购,房价就是一直涨,而现在呢?不断松绑也抵不住房价下降的趋势,从目前来看,房地产逐步松绑是大势所趋,与此同时房子也将会失去金融属性,回归居住属性,毕竟老百姓对于改善性的住房需求会一直存在。

前段时间海口市也对房地产调控政策进行了优化,其中限售政策由5年调整至2年。可谓是购房优化政策撕开了一个小口,而这次《通知》出台则是把口子又开了一点。

网友认为,海南虽说是中国最大的自由贸易港,但是和一线城市的差距还是有天壤之别,一线城市广州都已经放开到基本上没有限购了,海口一个三线城市步伐还是迈的小,力度和诚意还是不够的!

网友长风物语:跟广州这种一线城市相比,同样是放开限购,海南出台政策无论方式还是内涵,总是给人一种“诈骗”的感觉!

手机用户藤之缘:海南购房既便全面放开也不会出现购房热。因为,首先全国房地产市场都冷,海南也热不到那去。二是尽管这几年中央给海南出台了不少优惠政策,但结果效果不明显,缺乏骨干产业,市场也没活起来,就业困难,没吸引力。三是剩余房产过多,购房者热情不大。

杰子156267556:放就彻底放开,像广州一样要有魄力。其实海南不限购了,该买的人买,不买的,还是不会买的,抢破头的局面是不会出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