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元宇宙大会在海口举办,数商企业共绘元宇宙数据经济数字资产发展蓝图

来源:中国网海南

时间:2023-12-16

作者:方乔禾

编辑:方乔禾

中国网海南12月16日讯(方乔禾)12月15日,2023元宇宙大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适逢全球科技不断创新,海南自贸港封关运作全力推进之际,这场集结了国内外顶尖专家学者,元宇宙行业头部企业和政府代表的科技盛会,共同探讨和描绘了元宇宙+时代的未来蓝图。

大会上,国际元宇宙(海南)创新中心发起并发布宣言,力在汇聚全球智慧,强化跨学科、跨领域、跨文化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元宇宙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应用。

同时,为庆祝成立发行了特别纪念徽章,这不仅是“国际元宇宙(海南)创新中心”成立的划时代纪念品,也是一款集身份认证、数字权益安全保障、智产确权于一体的超创工具。

2023元宇宙大会MASACARD数字资产成功首发,数字经济元宇宙时代数字资产已经成为了一种全新的财富形态,它们不仅仅是虚拟的,更是具有真实价值的。数字资产不仅具有艺术价值,更具有商业价值。

创新中心和海南省元宇宙产业协会的成立,为全球科技协同开辟了新的合作平台,为元宇宙+赋能海南自贸港建设,注入了新的动力。元宇宙民奥数字体育项目及多个战略协议的签约启动,预示着元宇宙+时代下,数字化技术与传统行业的紧密结合,为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在大会上午的议程中,多位知名高校学者发表的一系列具有启发性的主旨演讲,专家们对元宇宙未来、对科技发展的前瞻视角,让现场观众受益匪浅。

当天下午,大会对“元宇宙+文旅”的全新讨论。各位专家学者、行业领袖分别就数字孪生、文化遗产数字化等多项议题进行了深入演讲。

圆桌论坛上,行业专家和企业决策者深入交流了元宇宙时代对文化、体育和旅游行业的启发与挑战,共同探究了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文体旅产业的升级路径和创新策略。这些讨论不仅提供了宝贵的行业洞察,也为参会者带来了相关产业未来发展方向的启发。

作为参会企业之一,12月16日数商码萨(大连)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一行赴中国网海南基地调研,双方就如何促进在科技领域的合作,推动海南地区的数字化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数商码萨(大连)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公司的定位和业务特色等。数商码萨(大连)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专业数据服务的公司,我们的业务类型涵盖了大数据分析、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在2023年的元宇宙大会上,我们联合了品牌方海南中晟文化体育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北京神州数码方圆科技有限公司MASACARD方圆像素,首发了MASACARD数字资产。数字资产将为元宇宙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推动数字经济的发展。

中国网海南基地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很高兴在大会的现场见证了MASACARD数字资产的首发。在这个数字化的时代,数字资产具有独立性、透明性、安全性、全球性、多样化、流动性等诸多特点,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虽然是虚拟的,但是具有真实价值。中国网海南基地以国际传播大厦为产业载体,立足海南自由贸易港,打造集文化、科技、金融、贸易为一体的具有海南自贸港特色的国际化新兴产业生态。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数字经济方面我们将有合作。

此次调研为双方以后的合作埋下了种子。双方均表示,将借助2023元宇宙大会在海南举办的契机,把握数字化发展新机遇,拓宽合作的通道,为海南的数字化发展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