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海南)体育用品和装备进口博览会将于2023年3月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来源:中国网海南

时间:2023-03-02

作者:陈曼

编辑:敬博童

中国网海南3月2日讯 (陈曼)1月13日,海南省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厅长李辉卫接受采访时表示,2023年海南省旅游发展目标为:2023年接待游客总人数达到7200万人次,同比增长20%;旅游总收入达到1400亿元,同比增长25%;旅游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9.0%。其中,为确保高质量实现预定目标,2023年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将推进特色体育产业发展,继续举办中国(海南)体育用品和装备进口博览会。

作为中国首个主打体育用品和装备进口主题的精品化、专业化博览会,中国(海南)体育用品和装备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海南体博会)已成为促进世界体育产业品牌借势海南自贸港综合发展优势,利用海南特色免税政策,共享中国扩大开放发展红利和促进国际优势体育旅游产业链合作的重要窗口。

第一届海南体博会于2021年12月3日至5日在海南省海口市盛大召开,展览面积超过37000平米,来自国内外300多家体育品牌参展,带动600多家专业观众和超过10万人次社会观众参观,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好评。在严峻的国际疫情形势下,来自欧洲、南美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众多体育品牌商、体育赛事机构依然纷纷表达了参展意愿和对中国体育消费市场的看好与向往。

第二届中国(海南)体育用品和装备进口博览会,由海南省人民政府指导,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与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办,海南海丝文化发展基金会承办,将于2023年3月24日至26日在海南省海口市的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海南体博会将超过37000平米的展览规模,展出高端进口体育器材与装备、体育赛事服务、国内外体育旅游精品等内容,同期还将举办体育行业高端论坛和多项精品体育赛事。其中,作为重要内容的展览板块,将按照不同展览主题分为水上运动、户外休闲运动、航空运动、运动自行车四大展区。同时,展馆内还设有大众健身服务、体育消费服务、互动体验、赛事活动、商贸对接等功能区域,为展商和观众提供更好的参展、观展体验。

第二届海南体博会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海南体博会充分发挥海南自贸港得天独厚的体育旅游资源和免税政策优势,为国际体育产业机构以海南为窗口进入中国市场、联通中国用户搭建了新桥梁,也为国内外体育产业链加强交流与合作创造了新机遇,将为海南从体育旅游资源大省迈向体育+综合产业强省提供良好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