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集团:跨国招商,合作春风沁人心脾

来源:中国网海南

时间:2023-02-23

作者:李笑天

编辑:吴强

中国网海南2月23日讯(李笑天)2023年的春天,万物昭苏,我们拭目以待,迎接新一波的海南自贸港建设热浪。继2月15日在香港成功举办了海南自贸港推介会之后,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又马不停蹄率队访问了印尼和越南。此行是2020年6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正式发布之后,海南自贸港第一次走出国门进行推介。合作的春风沁人心脾,海南南国集团董事长刘汉惜有幸应邀参加此次大型跨国招商活动。

刘汉惜(左三)应邀出席跨国招商海南自贸港推介会

海南南国集团刘汉惜介绍说:“海南是椰子之乡,但是许多人可能并不知道海南椰子加工企业如南国、椰树等生产椰子粉、椰子汁等产品的原料并不是海南椰子,而是主要来自印尼和越南,每年海南都要从印尼与越南进囗大量椰果。近年来,椰子相关产品的使用量激增,虽然需求不断增加,但国内椰子原料的供应却非常有限。东南亚国家拥有大面积种植椰子的优势,产量稳定,果品质量高,而且具备非常成熟的原料生产工艺。我此次出访,与数家椰子原料厂商进行了接触洽谈,最终确定与越南ACP椰子加工公司展开深度合作”。

李笑天(左一)采访南国集团董事长刘汉惜

海南与越南地缘相近、人脉相通,两地友好交往源远流长。海南与越南之间有着悠久的合作基础,也有不断拓展新的发展空间,2022年,海南与越南货物贸易进出口额较2021年增长了六成。2023年,南国食品将向越南ACP公司采购椰子粉、椰浆、椰子水、椰子活性炭、椰棕等原料,以其丰富的椰子资源和加工能力为基础,以自身生产技术和市场开拓能力为保障,深耕中国旅游特产及海南大健康产业市场。

此次推荐会,咖啡产业的发展备受关注。南国集团作为老牌咖啡加工企业,自然也把目光投注在咖啡原料上。南国此次牵手合作的咖啡原料供应商为越南翱兰咖啡工厂,其总部位于新加坡,是全球第二大的咖啡生豆供应商。相信在国际顶尖企业的支持下,南国将在咖啡品类开发上实现新的突破,为消费者带来更多优质产品。

南国引进国外优质咖啡

海南此次大型跨国招商行动可谓正当时。刘汉惜董事长表示,2023年的春天,万物昭苏,我们拭目以待,抢借新一波的海南自贸港热浪,非常感谢海南省委领导牵头走出国门,为东盟国家与海南企业搭起友好合作的桥梁,双方互惠互利,合作共赢。不负南国,未雨绸缪,早筹划,早落实,把世界好食品原料引进海南来,把南国好产品卖向全球!


编 辑:吴 强

监 制:丁继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