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国投海南财富中心一行到中国网海南基地考察交流

来源:中国网海南

时间:2023-02-21

作者:

编辑:吴强

中国网海南2月21日讯(丁继红) 2月21日,陕西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陕国投)海南财富中心负责人刘双辉一行到访中国网海南自贸港,就与中国网文化科技金融融合(海南)示范基地(简称中国网海南基地)合作进行考察交流。

陕国投海南财富中心一行到访中国网海南基地

中国网海南基地常务副主任李帅涛介绍了中国网及中国网海南基地的有关情况。中国网海南基地是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批复同意设立,立足海南自由贸易港,依托中国外文局多语种外宣渠道、多高端活动平台、多海外机构资源的特色优势,深耕海南外宣门户“中国网·海南自贸港平台”。基地以“文化+传播”为基础,以“科技+金融”为链接,打造集文化、科技、金融、贸易为一体的具有海南自贸港特色的国际化新兴产业生态。

刘双辉简要介绍了陕国投公司经营情况、业务特色、海南财富中心规划等。他表示,陕国投作为陕西省属金融上市企业,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定位,积极发挥信托功能优势,以市场化方式引导金融资源为企业赋能的同时为投资者创造安全、高效收益。

双方深入探讨合作领域及方向

双方通过深入交流,对合作领域及方向达成初步共识,未来双方以产融合作为切入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联手搭建中小企业投融资咨询和服务平台,为中小企业赋能,实现金融撬动产业、产业夯实金融的良性互动。在此过程中,打造海南产融互促样板,筑巢引凤,吸引更多国内外优秀企业落户海南,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官网信息显示,陕国投前身为陕西省金融联合投资公司,1994年1月10日,陕国投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是中国首家非银行金融上市机构。其主营业务包括资金信托;动产信托;不动产信托;办理居间、咨询、资信调查等业务,公司注册资本51.14亿元。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总收入18.98亿元,实现净利润9.1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2296元,同比增长24.31%。


编  辑:吴 强

监  制:丁继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