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旅游文化交流团走进泰国 共谋“一程多站”旅游发展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3-02-22

作者:刘晓惠 李艺娜

编辑:吴强

2月20日晚,由省政府主办、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承办的2023年中国海南旅游文化推广交流活动在泰国曼谷举行,以“萨瓦迪·撒欢趣海南”为主题,旨在推动中国海南与泰国旅游文化深入合作交流,共谋未来发展良策。

海南旅游文化交流团走进泰国曼谷

一直以来,中国海南与泰国在经贸、教育、旅游等多领域的交流合作成果丰硕。泰国旅游和体育部旅游厅副厅长汶什·库恩凯乌表示,泰国政府将推动中国游客市场复苏放在极其重要的高度,海南也一直是泰国游客最重要的客源地之一,两地旅游特色求同存异、各有千秋,相信今后双边旅游文化交流将迎来春天。

海南旅游业韧性强、恢复快,2023年春节时期的旅游接待人数和收入同比2019年已实现较大增长。为更好吸引泰国游客,海南针对性地开发了符合泰国旅游需求的旅游产品,如寻根文化、美食旅游等。本次的推介中,海南的环岛旅游公路、海花岛、长影100主题乐园等旅游新产品,吸引了泰国旅游从业者的兴趣。同时,此次为泰国游客推出了从海南中转至中国内陆的“一程多站”式旅游模式,即以海南为中转枢纽,涵盖“泰国—中国海南—中国内陆城市”的联程旅游产品,将推动当地出境游市场日趋成熟且多样化。

一程多站”相关产品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以来,海南恢复的第一条国际航线就是2月20日“海口—曼谷”HU7939直飞航班,这条航线也拉开了琼泰旅游序幕。上午飞机落地,晚上推介会召开,显示出海南对泰国客源市场的足够重视和诚意。

2月20日上午,“海口—曼谷”直飞航班复航

在本场推介中,海南省旅行社协会与泰国出境协会代表中国海南与泰国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共同推进琼泰“一程多站”旅游合作模式,以及促成两地国际直飞航线的恢复,实现双方游客互送,助力两地旅游经济快步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