掷球运动,你怎么让人如此快乐?

来源:中国网海南

时间:2023-07-28

作者:

编辑:敬博童

第四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掷球交流活动进程过半,海口市海甸干休所已变成全国掷球老人的快乐大本营。

作为一项高雅的大众化竞技运动,掷球古老又年轻,典雅又时尚,活力又阳光,有着丰富的内涵和表现力,场上情况变化万千,妙趣横生,充满了开心因子和快乐多巴胺。

据考古资料,掷球运动起源于5000年前的古埃及。当时的人们用石头磨成圆形的球,作为一种娱乐方式进行投掷游戏。

到了19世纪末,现代掷球运动在欧美得到进一步发展,许多国家和地区成立了掷球协会和俱乐部,制定不同的竞赛规则和玩法,球的材料被金属和合成材料所替代。球的大小、重量、圆度都有一定的规格要求。由原来简单的娱乐活动演变成为规范的竞技性体育项目。

欧洲是现代掷球运动的发源地。1982年,国际塑质地掷球联合会在瑞士基亚索成立,中国开始正式接触这项运动。1985年国际掷球联盟成立,会员国已达116个。

掷球是一项一看就懂,一学就会,一打就上瘾的运动。参与掷球运动的过程中,人的大脑、神经系统和身体各部位都会相对应运转起来,对人体起到全方位的锻炼作用。

特别是老年人,运动之后能改善肠胃功能、促进睡眠。同时,掷球项目对于培养拼搏精神、集体主义精神、促进和谐的人际关系都大有好处,加上掷球运动对场地要求低,随时可以因地制宜在小范围内开展,深受世界人民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