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浮宫卡鲁塞尔厅|“宣言”艺术家联展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网海南

时间:2023-07-24

作者:

编辑:投稿_林鸿孟

近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世界联合会WFUCA)和法中交流促进会(A.D.E.F.C.)联合主办的“2023国际艺术联创联展”在法国巴黎卢浮宫卡鲁塞尔厅盛大开幕。

法国最高荣誉骑士勋章获得者、作家、翻译家、法中交流促进会主席亚丁(右一)

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员以及法国文艺界嘉宾共同出席本次国际艺术展活动

这是一项由全球各国艺术家、儿童、非遗传承人、艺术设计类学生等共同参与的大型艺术创作、交流、展览活动。

据了解,“无边界,被边缘的声音:宣言"艺术家联展展区由亚洲艺术研究院主办,由研究院院长房婷婷组织策划。从全球众多投稿艺术家中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展示了不同艺术媒介的作品,包括绘画、摄影、当代影像、雕塑和装置等。本次展览汇集了来自中国、法国、英国、美国、新加坡等多个国家的70多位艺术家。

亚洲艺术研究院院长房婷婷(中)

向法中促进会会长亚丁(左二)介绍中国艺术家作品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世界联合会代表罗伯特•福帕(Robert FOPA),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法国最高荣誉骑士勋章获得者、作家、翻译家、法中交流促进会主席亚丁,国际旅游联合会主席让-埃里克•德•圣卢克(Jean-Éric de Saint Luc),历届法国小姐以及国际政界、商界、文化艺术界、科技界、娱乐界等不同领域3800多位嘉宾出席开幕式活动,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感受这场独特的艺术盛宴。开幕式现场,毕加索的女儿Aurélia特从洛杉矶远道而来见证展览开幕。

毕加索女儿Aurélia从美国洛杉矶远道而来出席参加

本次国际艺术展并作为活动主持嘉宾宣布展览开幕(右一)

 “无边界,被边缘的声音:宣言 ”是一场集广大包容,文明交汇为切入点的展览,它探索了艺术跨越边界和放大边缘化声音的深刻潜力,于2023年7月15日至16日,在巴黎卢浮宫卡鲁塞尔厅展示了这场盛大的艺术巡游,打造了集包容与多样性的艺术景观。通过精心策划与作品甄选,展览旨在展示艺术家们的独特故事、经历与创造力,力求培养一个拥抱公平与多元化的国际艺术社区。

“宣言”是一个坚定的行动号召,呼吁艺术家、观众和更广泛的艺术群体团结起来,消除障碍,倡导艺术原始的自由形态,庆祝丰富世界的多元表达,邀请观者共同踏上这段艺术旅程,参与这场充满活力的世界艺术对话。 

亚洲艺术研究院院长房婷婷(中)和法国教育部代表教育总督察长

罗伯特·普洛斯佩里尼(Robert Prosperin右一)接受法国媒体采访

据悉,本次“无边界,被边缘的声音:宣言”展览活动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世界联合会(WFUCA)、法中交.流促进会(A.D.E.F.C)、亚洲艺术研究院共同主办、雅昌文化集团、雅拍国际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