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海口分赛区决赛落幕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3-07-17

作者:邓海宁

编辑:敬博童

7月15日,2023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海口分赛区决赛在琼台师范学院图书馆报告厅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6支队伍获评一等奖,将代表海口分赛区参加2023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全国总决赛。

当天在决赛现场,各支参赛队伍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并进行答辩,评审专家按照创新创意优势、作品完整性、技术的合理性和作品应用前景等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综合评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7名,三等奖32名。

据了解,2023年中美青年创客大赛以“共创未来”为主题,以数字化技术为手段,探索韧性社区、绿色交通、循环经济等领域的创新机遇。

海口分赛区比赛吸引了来自琼台师范学院、海南大学、广州大学、深圳技术大学、新疆农业大学等26所高校的青年创客队伍报名参与,经初赛遴选,共有55个创客项目脱颖而出,入围海口分赛区决赛。

2023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海口分赛区决赛由省教育厅主办,琼台师范学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