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航空集团旗下海航货运坚持党建引领,加强企业廉政建设管理

来源:中国网海南

时间:2023-01-03

作者:陈曼

编辑:辰岑

中国网海南1月3日讯(陈曼)2021年12月8日以来,海航航空集团旗下海航货运有限公司围绕贯彻党建引领,结合海航航空集团审监体系建设指导精神,在工作任务重,人员少的情况下,克难奋进,开拓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一、抓好纪律作风建设,建立审计监察制度

结合海航货运实际经营情况,制定海航货运审计监察相关的9份审监工作制度,奠定了海航货运从无到有的审监体系基础。

二、抓好审计工作,切实提高工作效率

审计工作是审监中心重要工作之一,为此主要精力也集中在审计相关工作上。

合同清查:上半年根据海航航空集团合同清查要求,全面开展内部合同自查共680余份,对发现的100项问题合同积极跟进监督整改,整改成果卓有成效。

审计工作:自审监中心成立以来,共完成内部审计13项,集团委托审计3项,有效的提升公司对离任人的风险把控。

三、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做到清正廉洁

为进一步强化干部员工反腐廉洁意识,审监中心在公司领导的带领下,开展全体管理干部和权利岗位的反腐倡廉宣贯活动,包括驻外负责人和保障室负责人近100人次参与本次宣贯会,通过打好“预防针”,增强“免疫力”,把好“廉洁关”,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公司环境,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

该项工作为海航货运首次开展,宣贯会效果反应良好,不仅重申了纪律作风要求,同时督促各级管理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接受监督,不仅个人自觉旅行各项纪律,还要在思想廉洁教育上敢抓敢管,切实负起领导责任,也提醒全体管理干部要警钟长鸣,要落实习总书记“不敢腐、不能腐、不愿腐的”讲话精神。

在过去的一年中,审监中心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工作形象,承担了大量的审查审监工作,反腐倡廉文化宣传到位,2023年审监中心仍会着重建立公司反腐体系,加强公司反腐倡廉工作力度,大力营造廉荣腐耻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