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六水共治”节水氛围,节水宣传走进定安昌茂中润温泉水城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2-20

作者:

编辑:辰岑

水生态环境是社会公共产品,水生态治理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定安积极响应“六水共治”,开展系列治水、节水、爱水宣传,为进一步激发群众参与水文明构建、水环境治理、水生态改善的正能量,让群众成为开展“六水共治”工作的宣传者、组织者、参与者和监督者,定安积极组织节水宣传进社区活动,定安昌茂中润温泉水城成为了定安节水宣传的示范小区。

宣传栏

据了解,昌茂中润温泉水城社区位于海南省定安县兴安大道与栖凤路交叉口东南角,项目总建筑面积达23.5万平方米,小区内总户数3033户,是定安排名靠前的“大社区”。

以开展“六水共治”宣传为契机,节水宣传深入昌茂中润温泉水城社区开展节水宣传,社区内随处可见宣传栏、节水花草牌、海报等宣传形式,通过宣传标识向居民宣传节约用水的意义、家庭节水小窍门、水资源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等,引导社区居民珍惜水资源、养成节水良好习惯。

花草提示牌

除了节水宣传,定安水务局还为社区公共区域更换了有节能水龙头,更换节水水龙头后节水率可达到之前用水量的40%,可谓把节水宣传落到实处,做到细节。

据悉,2022年以来,定安县围绕“一城两山一湖一泉”特色核心资源,在“海澄文定”经济圈打造治水示范样本。

突出抓好“六水共治”工作顶层设计。紧密结合实际,邀请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定安县水网建设规划暨“六水共治”实施方案》。邀请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专家到定安“把脉问诊”,积极参加省级相关部门组织的同济大学、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座谈,组织相关单位及方案编制单位进行汇报学习,加快制定定安县“十四五”水网建设规划、“六水共治”工作规划,为定安县进一步完善水网建设开好头、布好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