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旗帜跟党走 聚力青春勇担当——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海口市琼山区第十八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共青团琼山区委员会

时间:2022-11-02

作者:

编辑:曹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团员青年紧扣时代主题,践行青春使命,在加快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各展其才、放飞梦想,为推动琼山绿色崛起、打造富美福地而努力奋斗,11月1日上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海口市琼山区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在琼山区机关办公大楼2楼大礼堂胜利召开。

区委书记陈昊旻,团市委书记李洋,区委副书记、区长陈芳,区政协主席李永胜,区委常委孙彦秋,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宙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孙彦秋同志主持,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直机关党委部门、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应邀出席,琼山区各界青年代表146人欢聚一堂,共迎青春盛会。

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献词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来自海口市琼山第二小学的四名少先队员代表全区少先队员向大会献词:“今天,鲜红的红领巾在我们胸前飘扬;明天,金色的团徽在我们胸前闪光!”回响在会场的铿锵献词展示着新时代少先队员饱满的精神风采,深深感染着每一位青年代表,成为大会上一道靓丽动人的风景线。

团市委李洋书记对琼山区近五年来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提出了肯定,极大增强了琼山各级团组织对做好团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对全区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表达了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令琼山青年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并对今后五年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坚持政治立团,保持和增强政治性,二是坚持围绕中心,自觉服务大局,三是坚持从严治团,锤炼过硬团风。希望琼山团委以团代会为新起点,紧跟海口发展的步伐,紧紧围绕琼山党政中心工作,团结引领全区广大团员青年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在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进程中谱写出更加辉煌的青春篇章。

区委书记陈昊旻在会上向全区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对琼山团委在脱贫攻坚、巩文巩卫、疫情防控、抗击台风等急难险重工作中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强调琼山团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突出引领广大青年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这一工作目标,牢牢把握“三个根本性问题”,坚持高举伟大旗帜、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改革攻坚、全面从严治团的工作思路,继续深化“三力一度两保障”的工作格局,切实履行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牢记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始终保持坚定的信仰;勇立自贸港建设的时代潮头,始终保持学习进取的锐气,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主动学习新知识,不断适应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积极投身琼山发展实践,始终保持攻坚克难的激情,发挥好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在产业项目发展、城市品质提升、乡村振兴、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始终坚持“对标一流、雷厉风行、狠抓落实”的要求,立足工作岗位做出优异成绩,为琼山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许培华代表共青团海口市琼山区第十七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高举旗帜跟党走聚力青春勇担当——为奋力谱写富美琼山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共青团海口市琼山区第十七届委员会成立以来共青团工作所取得的成就,结合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实际,明确了今后五年全区共青团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与奋斗目标。

大会指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海口市琼山区第十八次代表大会,是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时刻,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八次党代会、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区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加快推动琼山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青春盛会。

大会强调,全区各级团组织必须努力提升共青团的“三力一度”,以县域共青团改革和从严治团为保证,把握政治引领根本方向,紧抓服务中心主线任务,有效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不断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加快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各展其才、放飞梦想,为推动绿色崛起,打造富美福地,昂首奋进全面建设现代化琼山新征程而不懈奋斗。

大会号召,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伟大旗帜,传承革命薪火,从党、团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前进力量,坚持弘扬主旋律、引领新风尚、传播正能量,更加心无旁骛、全力以赴地为党做好青年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继承“永久奋斗”的光荣传统、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自觉融入人民群众团结奋斗的历史洪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优异的工作业绩体现对党的忠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共青团海口市琼山区第十八届委员会委员25名、候补委员7名,以及29名琼山区出席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海口市第十八次代表大会代表。

伴着激昂嘹亮的《团歌》,大会各项议程圆满完成,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海口市琼山区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闭幕会后,共青团海口市琼山区第十八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上选举产生共青团海口市琼山区第十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13名,许培华同志当选团区委书记,徐婧、黄琼琼、符峻(挂职)、赖远航(兼职)、杨海荣(兼职)等五名同志当选团区委副书记。

回望过往历程,在区委区政府和团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琼山共青团事业蓬勃发展;眺望前方征途,新使命催人奋进,新征程任重道远。全区共青团组织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持续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关注青年的特点、青年的需求、青年的体验,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努力为青年解忧、为党和国家分忧,吸引更多青年人与琼山一起成长、共赢未来!

(全体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