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住建局通报!这8家监理公司被扣分

来源:海拔新闻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2-07-13

作者:李兴民 徐明锋 朱勃羽

编辑:雷雅茜

7月12日,海口市住建局公布了江东新区起步区路网项目(一期)监理一标段8家监理公司投标时,未提供符合得分条件的监理业绩却得分的情况,在社会上引起强烈的反响。

据记者了解,这8家监理公司涉及本省的有4家,分别是:海南新世纪建设项目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海南君诚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海南佳磊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海南时利和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他们存在的问题如出一辙。

据通报,海口市住建局收到海口市审计局移交的审计线索,称海南新世纪建设项目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海南君诚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海南佳磊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海南时利和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在参与江东新区起步区路网项目(一期)监理一标段(2019年10月14日开标)投标时,存在该项目资信业绩部分未提供符合得分条件的监理业绩却得分的情况。经海口市住建局核实,情况属实,属于涉嫌不按照招标文件要求提供相关业绩、奖项,造成故意非实质性响应招标文件的情形。

2022年6月21日,海口市住建局发文告知4家监理公司于2022年6月28日前有陈述申辩的权利,但4家公司未按时提交申辩材料。

经研究,为加强招标投标市场管理,督促各投标单位加强行业自律,现对4家本省公司各予以不良行为记录一次,并根据《海南省建筑市场诚信评价管理办法(试行)》(琼建管〔2017〕12号)行为代码中附件第JL-C02-15款各扣2分,有效期6个月。

涉及外省4家监理公司分别是:河南方阵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广东鲁班行技术管理有限公司、武汉华立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建星项目管理顾问有限公司。

据通报,海口市住建局收到海口市审计局移交的审计线索,称河南方阵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广东鲁班行技术管理有限公司、武汉华立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建星项目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在参与江东新区起步区路网项目(一期)监理一标段(2019年10月14日开标)投标时,资信业绩部分存在未提供符合得分条件的监理业绩。经海口市住建局核实,情况属实,属于涉嫌不按照招标文件要求提供相关业绩、奖项,造成故意非实质性响应招标文件的情形。

2022年6月21日,海口市住建局发文告知4家监理公司于2022年6月28日前有陈述申辩的权利,但4家公司未按时提交申辩材料。

经研究,为加强招标投标市场管理,督促各投标单位加强行业自律,海口市住建局现对4家外省公司各予以不良行为记录一次,并根据《海南省建筑市场诚信评价管理办法(试行)》(琼建管〔2017〕12号)行为代码中附件第JL-C02-15款各扣2分,有效期6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