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演艺集团正式成立 构建自贸港演艺发展新格局

来源:中国网海南

时间:2023-04-29

作者:

编辑:吴强

中国网海南4月29日讯 今日,海南省演艺集团正式成立,其官网海南演艺网同步上线,旨在打造海南自贸港演艺资源展示交易平台,构建自贸港演艺发展新格局。

海南省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韩潮光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集团将坚持立足海南,面向世界,加快推进演艺事业产业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发展,坚持改革、改组、改造相结合,坚持全省一盘棋,统筹文艺院团、演艺场所、剧目创作、艺术培训、文化交流等各类资源,打造“文化演艺资源整合、文化艺术传播、文博创意展示交易、文艺演出投资”四大平台,推动形成业态创新、资源融合、精品迭出、市场叫好、动力强劲、服务基层、惠民利民的演艺发展新格局,努力提升海南自贸港的文化影响力、吸引力。

据介绍,海南省演艺集团是海南省委、省政府为进一步深化改革院团改革发展,推动全省演艺资源有效整合,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培育壮大骨干文化企业,提升海南自贸港演艺事业产业发展水平而组建的省属国有企业集团。

今天,很多市民是通过海口东方广场、名门广场、骏豪广场、上邦百汇城、南亚广场、京茂百货等多个繁华商业区的户外LED大屏幕,得知海南省演艺集团正式成立的消息。

中国网海南基地常务副主任李帅涛表示,海南省演艺集团从筹备至今,已经为海南民众带来了大型交响音画《南海赋》、舞剧《李白》、舞剧《天鹅湖》等多场演出,给中高端个性化产品相对匮乏的海南演艺市场注入了新活力,这与中国网海南基地所坚持的“把文化资源转化成推动社会进步的‘新能源’”理念不谋而合。因此,在海南省演艺集团正式成立之际,中国网海南基地协调内部资源,在海口繁华商业区的六块LED大屏幕上同步发布这一消息,希望与本地更多文化企业一道助力海南文化消费市场的繁荣发展,唤醒海南的文化活力和消费潜力。


编 辑:吴 强

监 制:丁继红